banner3

动画演示

多媒体教学是现代教学的主流趋势,采用多媒体教学可以提高课堂传授知识的效率并能够弥补传统教学的不足。它改变了传统的讲课方式,使内容丰富、具体、直观、易于理解,将许多抽象难懂的内容变得生动有趣,把空间的距离由远拉近,突破时空的限制。教师在讲授基本原理的同时还应针对船舶流体力学的具体问题(如卡门涡街、层流与湍流)加以分析、总结,让学生们学会分析问题。因此本课程开展了一系列多媒体课件的研制工作,已形成以多媒体为核心的教学体系。随着教学时间的精炼,设计出难点、重点突出的课件显得尤为重要。在其中穿插进相关图片及动画,使学生们对抽象的概念具体化,不仅知道是什么,更能懂得为什么。通过启发式、讨论式、研究式、互动式等授课方式,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在讲授概念和复杂知识点时,使用实际问题和自然现象并用图片和动画的形式来呈现,使得课堂内容生动、趣味,明白流体力学并不是遥不可及,而是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

本网站展示了课件中的部分动画,这些都是船舶流体力学中经典的动画和实验,供同学们学习。这里收集的动画一部分来自于网络资源,一部分来自于团队自己制作,一部分为相关教师提供,在此对相关网站和人员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