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CFD会议标模
 

标模计算


概述
 
         在2022年“全国船舶与海洋工程CFD会议”执委会及中国造船学会船舶力学委员会CFD学组联合会议上,CFD执委会成员和CFD学组成员讨论希望在全国船舶与海洋工程CFD会议上设置标准问题(benchmark case),促进国内CFD计算领域的交流和发展。故2023年在第八届全国船舶与海洋工程CFD会议上首次组织标模计算专题。在2024年由华中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全国船舶与海洋工程CFD会议上继续设置标模计算专题,欢迎国内各科研院所和高校等船海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标准问题对比计算。本次会议设置的标准问题包括船舶水动力学标模问题“KCS船兴波破碎标模实验”和海洋工程标模问题“波浪砰击带防波堤的垂直墙体标模实验”,“固定FPSO样式结构的聚焦波相互作用实验”。

标模计算的有关要求

(1) 各单位可参考标模问题开展数值计算,计算工况需参照标模问题的工况进行;

(2) 会议上将开设标模计算专题,进行标模计算文章的交流,以及各单位数据的汇总对比和交流;

(3) 有意参加本次会议标模计算的科研团队/人员,请于2024年6月30日前通过邮件反馈参与意向(邮箱:jianhuawang@sjtu.edu.cn),详见附件表格;

(4) 标模计算结果需要在2024年8月31日前通过邮件提交至组委会(邮箱:jianhuawang@sjtu.edu.cn)。

其它信息

   此外,本次会议标模计算专题也欢迎参与国际标模的对比验证,相关国际标模计算问题的信息和要求可参见:


      https://t2015.nmri.go.jp/
      https://www.ccp-wsi.ac.uk/data_repository/test_cases/test_case_015
      https://simman2014.dk/

会议标模

     【1】 波浪砰击带防波堤的垂直墙体标模实验

     【2】 KCS船兴波破碎标模实验


     【3】 固定FPSO样式结构的聚焦波相互作用实验

附件

标模计算参与意向统计表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