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会交流
2022年3月23日组会交流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2-3-24】
汇报人       黄聪祎
汇报题目 基于JONSWAP谱和ITTC双参数谱的不规则波浪模拟
汇报内容
1.尝试开发MPS法数值水池造波的开放边界条件。目前主要有两种开放边界造波的方式,第一种是通过改变开放边界区域内粒子的水深,第二种是预设开放边界粒子的速度和压力;
 2.学习使用SPHinXsys程序的前处理模块,对于形状复杂的几何体,可以形成表面光滑的贴体粒子模型。而目前我们所使用的前处理程序生成几何体由于粒子排布规则而不光滑;
3.使用HOS-ocean模型,分别基于JONSWAP波谱和ITTC双参数波谱生成不规则波,分析了两种波浪谱在生成不规则波浪时各自的特征;
 
 
汇报人       潘宣景
汇报题目 水平管道内的三维数值模拟结果
汇报内容 讲述了2篇文献,第一篇的主要目的是研究突然膨胀的水平管道内高粘性油水流动的流体力学行为。采用Fluent中VOF编码的CFD方法,选择了三种突然膨胀的管道尺寸配置。第二篇文献主要讲述了水平管道内考虑湍流的粗颗粒悬浮流,通过水平管道,分析颗粒沉积对管道内流场的影响。近期工作主要是研究了水平管道内,颗粒团簇从静止状态开始趋于稳定流动的过程。
 
 
汇报人       李仁祥
汇报题目 文献阅读与近期工作
汇报内容 讲述了三篇粒子法相关的文献。第一篇文献使用MLParticle-SJTU 求解器对三维矩形被动式减摇水舱的晃荡进行了数值模拟;第二篇文献研究了不同参数对于矩形容器剧烈晃荡情况下的三维效应的影响;第三篇文献使用IMPS和DEM方法开发了一种固液两相流求解器。对立管固液混输的算例进行了计算。参与了基于无网格方法的耐波性预报APP项目。

汇报人       吴萌萌
汇报题目 MPS理论学习与文献阅读
汇报内容 1.阅读了《一种无网格方法——移动粒子半隐式方法MPS》这本书,来学习MPS方法基本理论。
2.阅读了张冠宇师姐的文章《Numerical simulations of sloshing waves in vertically excited square tank by improved MPS method》,文章采用基于改进 MPS 方法的 MLParticle SJTU求解器研究了垂向激励下方形水舱中法拉第波的机理。
3.学习了提交算例与计算。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