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会交流
2022年3月16日组会交流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2-3-18】
汇报人       刘亢
汇报题目 射流对椭圆水翼梢涡空化抑制效果的参数化分析
汇报内容 1.汇报近段时间研读论文,在其中学习到射流对水翼梢涡空化的抑制效果及空化抑制的相关后处理方法;
2.汇报根据文献配置的射流对NACA0012椭圆水翼梢涡抑制效果的相关内容;
3.汇报不同射流角对梢涡空化的影响;
4.汇报不同射流速度对梢涡空化的影响;
5.汇报不同射流位置对梢涡空化的影响;
 
 
汇报人       马楷东
汇报题目 前缘波状水翼非定常空化特性的参数化研究
汇报内容 通过近期阅读的文献,学习了波状前缘水翼的内在机理,根据其内容进行了数值模拟。首先在基准平板水翼的基础上构造了三种波状水翼,探究波幅对空化的控制效果。从波状水翼空化形态、空泡体积、流动涡结构、升阻力系数和流动分离等5个方面进行了后处理分析。结果表明空化现象的强弱确实受到了前缘波幅的直接影响,空泡体积随波幅的增大而减少,并且有效减小了压力脉动,提高了水翼的动力学性能,并对水翼表面流动分离有一定影响。
 
 
汇报人       高港
汇报题目 分层流求解器控制方程调研与学习
汇报内容 近期阅读相应文献,学习不同论文中的分层流控制方程形式,从N-S方程出发,通过方程闭合引入温度形式能量方程,通过指定温度分布实现密度分布,推导了布辛聂斯克近似下、在存在海洋背景温度的分层流控制方程,推导了内孤立波的控制方程。

汇报人       张习迪
汇报题目 仿生导管桨水动力性能及流场分析
汇报内容 1.汇报了最近阅读的文献,介绍了文献里对于仿生导管桨的建模和流场分析,学习并且应用到了导管桨的分析中。
2.汇报了最近对仿生叶片导管螺旋桨分析的内容,分析了仿生叶片对导管桨的水动力性能影响,对流场速度、涡量的影响,以及对尾流不稳定性的影响。
1.汇报了最近阅读的文献,介绍了文献里对于仿生导管桨的建模和流场分析,学习并且应用到了导管桨的分析中。
2.汇报了最近对仿生叶片导管螺旋桨分析的内容,分析了仿生叶片对导管桨的水动力性能影响,对流场速度、涡量的影响,以及对尾流不稳定性的影响。
 
 
汇报人      黄凤来
汇报题目 水下航行体排放尾流的数值模拟
汇报内容 主要汇报了近期在处理水下航行体排放尾流过程中后处理遇到的三个问题,随后汇报了近期的项目完成情况。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