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会交流
2022年1月12日组会交流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2-1-15】
汇报人       谢丰泽
汇报题目 基于不可压MPS方法模拟流体与透水结构物的相互作用
汇报内容 介绍了几篇流体与透水结构物相互作用的文献,推导了在对应的不可压MPS方法数值模型,并模拟了溃坝流与方形透水结构物的相互作用,结果符合实际。在原有的MPS-DEM程序中植入了自由液面虚粒子技术,可以有效地防止自由液面的聚集情况,模拟了滑坡造成的泳浪问题,与实验结果对比良好。
 
 
汇报人       潘宣景
汇报题目 水平管道内的三维管道流数值模拟
汇报内容 首先介绍了近期阅读的一篇文献。文献分析了水平管道内颗粒沉积(包括颗粒浓度,雷诺数)对管道内颗粒体积分数,速度剖面,湍动能的影响。近期工作主要包括分析水平管道内的颗粒力学行为并整理成果。下一步工作计划,主要针对不同倾角下的颗粒体积分数,速度剖面,湍动能进行分析,并完成水平管道内数值模拟结果和ISOPE论文的撰写。
 
 
汇报人       曹鸿杰
汇报题目 船舶进闸复杂粘性流场分析 
汇报内容 阅读了两篇文献,调研并学习了在限制水域问题中船船相互作用,航行船经过系泊船的问题。结合文献,汇报了闸室内,航行船经过固定船时的运动特性,自由液面和船体表面动压力分析。针对上次提出的开放自由度,在单船进闸时,开放了“升沉和纵摇”两个自由度,和未开放自由度的算例进行对比。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