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会交流
2022年1月05日组会交流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2-1-7】
汇报人       黄凤来
汇报题目 海底断崖数值模拟
汇报内容 主要对海底断崖进行了数值模拟,进行了三个简单工况的计算,包含上层密度大,下层密度小;上层密度小,下层密度大;包含密度小的流体速度入口的三个工况,并对其进行了简单的分析。
 
 
汇报人       张文杰
汇报题目 两相流下柔性立柱程序开发进展
汇报内容 1.近期开展了梁剖面弯曲程序的开发,实现了柔性梁在变形时的剖面弯曲;
2.近期开展了柔性梁的两相流程序开发,并配置了均匀流和波浪下的算例开展了试算工作;
 
 
汇报人       刘亢
汇报题目 射流对椭圆水翼梢涡空化的影响
汇报内容 1. 汇报近段时间研读论文,在其中学习到射流对水翼梢涡空化的抑制效果及空化抑制的相关后处理方法;
2. 汇报根据文献配置的射流对NACA0012椭圆水翼梢涡抑制效果的相关内容;
3. 汇报不同射流角对梢涡空化的影响


汇报人       张习迪
汇报题目 有无导管螺旋桨尾流比较
汇报内容 1.汇报了最近阅读的文献,介绍了文献里对于E779A螺旋桨尾流分析的后处理内容,学习并且应用到了导管桨的分析中。
2.汇报了最近对有无导管螺旋桨分析的内容,分析了导管对螺旋桨的效率影响,对流场速度、涡量的影响,并进行了尾流中叶顶、近场、中场、远场测点的时频分析,将有无导管桨进行了比较。
 
 
汇报人       马楷东
汇报题目 波状前缘水翼非定常空化特性研究
汇报内容 通过近期阅读的文献,学习了波状前缘水翼的内在机理,根据其内容进行了数值模拟。首先从在无空化全湿流状态下对水翼表面的流线进行了分析,发现仿生水翼由于前缘构型的影响,形成了对转涡结构,然后从宏观上对两种水翼的三维空化云图进行了对比,仿生水翼只在波谷处产生空化。对升阻力系数和平均气含量进行了研究,发现改进后的仿生水翼比基准水翼的升阻力系数都有改良效果,对空化的发展具有控制作用。
 
 
汇报人       肖家伟
汇报题目 船舶流固双向耦合方法调研
汇报内容 1.介绍了近期阅读的一篇关于流固耦合方法的文献,其中提到在结构计算方面不直接计算船壳结构变形而是计算梁的变形再将梁的变形映射到船体壳上实现流场和结构的更新。
2.介绍了近期做的工作,包括对于三体船在不同波浪情况下的运动,学习了造波模块,学习了前处理画网格,后处理渲染以及超算的使用等基本技能。
会议纪要:渲染图还有些粗糙,继续努力改进。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