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会交流
2021年12月15日组会交流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1-12-17】
汇报人       胡浩
汇报题目 立管涡激振动的抑制
汇报内容 介绍两篇关于涡激振动抑制的结构形式设计与研究的文献,并依据文献中的结构设计了错列型和离散螺旋型两种PTC结构,对比分析了相同角度下不同厚度PTC结构对立管涡激振动的抑制,以及相同厚度下不同PTC结构对立管涡激振动的抑制效果。比对立管横流向和顺流向的无量纲均方振幅,模态权重,模态能量谱,整体流场和典型切片涡结构,结果显示随着厚度的增加,条状PTC结构的抑制效果逐渐增加,而错列式PTC结构相比于其他结构显示出更好的抑制效果。
 
 
汇报人       陈松涛
汇报题目 聚焦波与有限长圆柱相互作用流场分析
汇报内容 展示了采用GFM方法计算的标准算例—聚焦波与有限长圆柱相互作用,主要围绕粘性和自由端两方面进行了流场分析。
 
 
汇报人       郝未南
汇报题目 圆筒型FPSO阻尼结构优化计算
汇报内容 在数值水池应用大赛海工方面的比赛中,负责比赛所用的势流计算面元网格划分。在项目进展中进行系泊系统验证。考虑到圆筒型FPSO的阻尼结构与Spar平台垂荡板在功能和结构上的相似性,对垂荡板研究方面的文献进行了阅读。阻尼结构优化计算从改善平台固有周期和阻尼两方面目标出发,对阻尼结构进行改进。


汇报人       薛瑛杰
汇报题目 近期学习与风机叶片优化简述
汇报内容 本次汇报主要分为3个部分。首先介绍了近期关于Openfoam关于顶盖驱动流和溃坝算例的学习。并根据原算例进行了修改,对字典文件进行了个人的修改,同时展示了关于Openfoam的学习笔记。第二部分是关于叶片优化部分的文献阅读,从翼型优化方法,翼型选择和优化算法3个方向,挑选数十篇文献进行阅读与比较,包括:后掠式叶片,仿生优化、尾缘襟翼、遗传算法、粒子群算法等等。第三部分是近期工作计划,主要是继续深入研究Openfoam中关于重叠网格、动网格以及Snappy的学习。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