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会交流
2021年12月08日组会交流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1-12-9】
汇报人       谢丰泽
汇报题目 基于MPS-DEM耦合方法模拟滑坡造成的涌浪
汇报内容 提出了一种MPS-DEM耦合方法用于模拟滑坡造成的涌浪。该方法不用预估滑块的运动速度。模拟得到的滑块轨迹与实验结果相符。模拟得到的波浪形状与实验结果大致相符,但在滑块顶端附近的波形有一些差异。为了解决这些差异希望未来引入一些方法如PST技术以及高精度的自由液面捕捉技术。
 
 
汇报人       黄聪祎
汇报题目 基于MPS方法的数值水池开放边界条件开发
汇报内容 基于组内的管道流的速度边界条件开发了数值水池的开放边界条件;在已有的速度边界条件中,流体粒子由以恒定速度运动的推板推动向前,而流体粒子与缓冲区粒子之间不构成粒子对,二者之间没有信息交流;而目前开放水池的造波方法都是通过缓冲区粒子与流体粒子之间直接进行信息交换完成的。于是建立了一种新的开放边界条件,目前已经可以在水池中稳定造流。
 
 
汇报人       潘宣景
汇报题目 不同倾角下的三维管道流数值模拟
汇报内容 首先介绍了阅读的两篇文献。一篇分析了倾角对立管质量通量的影响;一篇分析了水平管道内颗粒沉积对管道内颗粒体积分数,速度剖面,湍动能的影响。近期工作主要包括撰写混输报告内容,并分析水平管道内的颗粒力学行为。下一步工作计划,主要针对不同倾角下的颗粒体积分数,速度剖面,湍动能进行分析,并完成ISOPE论文的撰写。


汇报人       曹鸿杰
汇报题目 船舶进闸问题分析
汇报内容 1、阅读了两篇文献,调研并学习了在限制水域问题中船舶水动力性能的变化情况以及网格不确定的分析;同时针对liutex会议了解了三代涡识别方法;
2、结合文献,汇报了限制水域船舶进闸问题的流场及涡量场分析,对三代涡识别方法进行了对比。
 
 
汇报人       和康健
汇报题目 双流体方法研究与掺气情况下水翼水动力计算
汇报内容 汇报了最近关于双流体方法文献的阅读情况,整理了双流体方法的研究思路和相关技术;汇报了最近关于采用双流体方法计算掺气情况下水翼的水动力性能的模拟结果,并与单相情况进行了对比;汇报了自己最近关于openfoam和集群使用的相关情况和未来计划。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