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会交流
2021年12月2日组会交流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1-12-3】
汇报人       张习迪
汇报题目 导管桨尾流时频分析
汇报内容 1.汇报了最近阅读的三篇文献,分析了文献里对于轴流式喷水推进器、导管桨、PJP等的时频分析后处理内容,学习并且应用了导管螺旋桨后处理的方法。 2.汇报了最近对导管桨分析的内容,分析了四个不同叶顶间隙的KA4-70-19A导管桨的叶顶间隙涡的演化,以及尾流中叶顶、近场、中场、远场测点的时频分析。
 
 
汇报人       黄凤来
汇报题目 分层流求解器开发
汇报内容 主要介绍了基于Boussinesq假设的BuoyantBoussinesqSimpleFoam求解器的主要功能,试算了基于此求解器的一个热对流过程算例。介绍了之后想要实现的求解器的功能和求解思路。
 
 
汇报人       张文杰
汇报题目 基于流固耦合的运载火箭海上发射风载荷及响应研究
汇报内容 1.近期开展了基于流固耦合的运载火箭海上发射风载荷及响应研究,完善了项目报告,计划根据该项目工作内容完成中文会议论文一篇; 2.近期针对部分埋入水中的悬臂弹性圆柱算例的自由弯曲振动的势流水弹性推导过程开展了学习; 会议纪要:1.火箭的三维流场后处理展示的效果还不是很好,要补充展示三维涡结构的后处理图片; 2.数值水池大赛的报告要好好处理一下,对于计算得到的结果要有一定的对比验证。


汇报人       马楷东
汇报题目 NACA634-021水翼空化模拟及其控制研究 
汇报内容 通过近期阅读的文献,了解了仿生水翼对空化控制的影响,根据其内容进行了数值模拟。首先从宏观上对两种水翼的三维空化云图进行了对比,然后对升阻力系数和平均气含量进行了研究,发现改进后的仿生水翼比基准水翼的升阻力系数都有改良效果,进而研究了仿生水翼的各个截面的空化,发现前缘凸结结构对空化的发展具有抑制作用,限制了空化的展向发展,使云空化更加碎片化,最后对尾流区的涡量场进行了识别跟踪,发现仿生前缘构型会产生一些列规律的涡结构,对流场有十分明显的影响。
 
 
汇报人       刘亢
汇报题目 梢涡及其空化的相互作用及射流对梢涡空化的影响
汇报内容 1.汇报近段时间研读论文,主要包括射流对NACA0020型椭圆水翼的梢涡空化的抑制作用以及水翼梢涡及梢涡空化间的相互作用; 2.以NACA0012椭圆水翼为几何模型,分析水翼梢涡空化的产生机理以及梢涡及空化间的相互作用 3.以NACA0012椭圆水翼为几何模型,分析射流作用下水翼梢涡空化的发展情况以及射流对水翼梢涡及其空化的影响; 4.汇报海洋无人航行器创新平台的进展工作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