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团队动态
CMHL研究中心团队2021年秋游——金陵之旅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1-11-20】
          2021年11月19日下午,上海交大船舶与海洋工程计算水动力学研究中心(CMHL)团队成员一行30多人,抓住秋天的尾巴,坐上了开往南京的列车,拉开了CMHL研究中心2021年秋游——金陵之旅的帷幕。受上海交大船海计算流体力学党支部委托,本次秋游活动也承担着党史爱国教育的任务。
       来到南京城当晚,团队成员便夜游秦淮河。一读到秦淮河这三个字,对它的定义已经不单单是长江的一条支流,无数的故事在这里流传,这条河见证了王朝的兴衰与没落,承载着厚重的历史与内涵。河两岸古迹犹存,“飞入寻常百姓家”的“乌衣巷”、无数学子魂牵梦绕的江南贡院、古色古香的夫子庙都坐落于此。夜色降临,游人络绎不绝,古迹沉默不语,天上明月高挂,不禁有“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望相似”的感叹,暗自勉励自己,韶华易逝,当不负青春。
  
  
       船海计算流体力学党支部在本次秋游中,组织了一系列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的爱国教育活动。20日上午,成员们来到了南京中山陵参观。中山陵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紫金山南麓。钟山风景,美不胜收。同学们在遏拜中山先生塑像的同时,欣赏了风景区旖旎的秋景。党支部书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孙中山先生的生平事迹。作为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他为推翻封建制度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党支部成员们不禁肃然起敬,为中华民族能有今日的复兴感到骄傲自豪。在秋日的暖阳下,支部成员们合影留念。
 
    随后,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南京总统府参观学习。南京总统府是民国建筑的主要代表之一,自近代以来,多次成为中国政治军事的中枢、重大事件的策源地,许多重要人物都在此活动过。同学们进入总统府后,看到了孙中山先生的画像和当年他办公的场景,看到先辈们变法图强,吾辈更应为祖国、为人民,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20日下午,成员们来到了明孝陵。明孝陵是明太祖朱元璋与其皇后的合葬陵寝,承唐宋帝陵“依山为陵”旧制,又创方坟为圜丘新制。将人文与自然和谐统一,达到天人合一的完美高度。同学们走进明孝陵,踩着金黄的落叶、伴着秋日的暖阳、看着厚重的建筑,身心愉悦,科研学习压力一扫而光。 
 
      21日上午,同学们登上了紫金山顶。紫金山又称钟山、蒋山、神烈山,是江南四大名山之一,有“金陵毓秀”的美誉,是南京名胜古迹荟萃之地。秋风拂面,干爽宜人。大家在紫金山顶俯瞰南京城,天上人间,一览无余。
   
       欢乐时间总是易逝的,两天的南京之行很快就到了尾声,南京的天气也变得雾气弥漫,渐渐的下起了小雨,大家在临行前留下一些美食的回忆。南京是出了名的"鸭都"。除了名声在外的盐水鸭、烤鸭,大名鼎鼎的鸭血粉丝汤也早已成为风靡全国的美味小吃,是当之无愧的南京地标性小吃。所以品尝南京鸭血粉丝汤就成了必须做的事,鸭血粉丝汤由鸭血、鸭肠、鸭肝等加入鸭汤和粉丝制成,肝肠口味平和,粉丝鲜香爽滑、汤汁咸鲜美味。

       本次秋游一如既往地得到CMHL研究中心主任万德成教授的全力支持。南京之行虽短暂却充实,同学们在旅行中放松了身心,放飞了心情,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CMHL团队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和加强了CMHL团队的团结友爱和乐观向上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