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团队动态
CMHL研究中心博士生张晨亮通过博士论文预答辩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1-11-8】
         2021年11月7日,CMHL研究中心在上海市徐汇区久事衡山大酒店二楼金菊厅举行博士生张晨亮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配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博士论文预答辩会在校外举办。张晨亮是由上海交大和中船集团第708研究所联合培养的博士生。博士论文预答辩委员会由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周伟新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邹早建教授、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袁洪涛研究员、中船集团第708研究所王金宝研究员、上海船舶运输科学研究所陈伟民研究员组成,周伟新研究员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赵伟文博士担任答辩委员会秘书。CMHL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博士生导师万德成教授出席了博士论文预答辩会,CMHL研究中心有关老师和研究生旁听了博士论文预答辩会。
       张晨亮的博士论文题目是:喷水推进船舶操纵运动预报方法研究。张晨亮详细介绍了博士论文的主要内容,论文针对喷水推进船舶操纵性问题在传统MMG模型基础上进行改进,提出了适用于喷水推进船舶的操纵运动数学模型;并针对该数学模型设计了详细的约束模试验方法,能够精确求解喷水推进船舶水动力导数,使模型得以封闭;同时针对喷水推进船舶约束模试验,基于OpenFOAM开源CFD库,自主开发了支持重叠网格技术的CFD求解器,能够成功模拟喷水推进船舶约束模试验,且数值预报结果与模型试验测量结果吻合良好,丰富了喷水推进船舶水动力性能的研究手段。张晨亮博士生的工作从理论模型,到试验方法,到技术手段,再到工程应用,系统的建立了喷水推进船舶操纵性预报方法,为喷水推进船舶操纵性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论文预答辩过程中,张晨亮详细回答了各位评委专家提出的问题,解释了论文中的核心关键技术的具体解决和实现途径。答辩委员会各位评委高度肯定和评价了张晨亮博士的论文工作,认为其论文综述全面,研究内容丰富,工作量大。论文写作结构完整、层次分明、逻辑性强。各位专家也对论文提出了可以进一步完善和提炼提高的宝贵建议。答辩委员会经过无记名投票表决,全票通过张晨亮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同意修改后送审。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