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团队动态
CMHL研究中心2020级博士研究生胡一丁通过博士论文开题评审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1-11-8】
          2021年11月7日,CMHL研究中心2020级博士研究生胡一丁的博士论文开题评审会,在上海市徐汇区久事衡山大酒店二楼金菊厅召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配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博士论文开题评审会在校外召开。博士论文开题评审委员会由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周伟新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邹早建教授、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袁洪涛研究员、中船集团第708研究所王金宝研究员、上海船舶运输科学研究所陈伟民研究员组成,周伟新研究员担任评审委员会主席,王建华博士担任评审委员会秘书。CMHL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博士生导师万德成教授出席开题评审会,CMHL研究中心有关老师和研究生旁听了开题评审会。
       博士生胡一丁做了题为“基于自适应直角网格的波浪破碎精细化数值模拟”的开题答辩,主要内容是采用自适应直角网格系统结合高精度、高鲁棒性气液两相流算法对纯波浪破碎及艏波破碎进行精细化高保真数值模拟和系统研究,全面分析波浪破碎过程中气泡卷吸机理、气泡生成演化及分布规律,从能量输运、流场脉动等角度分析小尺度结构(空腔、射流、飞溅)对船海结构物性能影响的内在机理。在已有的基于块结构化自适应直角网格/浸入边界法的两相流求解器基础上,研究相界面高精度重构方法及大密度比高鲁棒性两相流求解算法,实现波浪破碎中气液界面复杂流动特征的高精度捕捉;同时发展守恒性良好的浸入边界法,实现对艏波破碎过程中近物面边界层流动的准确捕捉。
      评审委员会对开题报告进行了认真评审,对博士论文的选取及研究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论文的研究重点和技术方案给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博士生指导老师万德成教授,对胡一丁同学的博士论文后续工作计划和研究思路,还给出了细致指导,建议将论文题目修改为“波浪破碎及平板破波高精度数值模拟研究”,进一步明确研究内容,聚焦问题,更加突出论文研究特色。
       答辩评审专家经过讨论后,认为胡一丁的博士论文研究目标明确,技术方案可行,创新点明显,并已开展了很多前期工作,为后续博士论文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一直同意通过胡一丁的博士论文开题答辩评审。胡一丁同学表示,将秉承CMHL研究中心“创新创智·求真求实”的理念和精神,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努力完成好论文后续工作。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