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CMHL研究中心博士生参加2021上海交大-大阪大学学术交流会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1-11-9】
          2020年11月8日,CMHL研究中心博士生谢丰泽、魏德志参加了2021上海交通大学-大阪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术交流会。本次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和大阪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系联合主办。由于受疫情影响,会议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召开。会议交流了12个学术报告,中方和日方各各学术报告,涵盖了船舶水动力性能、流固耦合、船舶极限强度和新能源等多个方面,为中日两校教师和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在CMHL研究中心主任万德成教授的推荐和鼓励下,CMHL研究中心在会上交流了两个学术报告,分别由博士生谢丰泽、魏德志做报告。
       博士生谢丰泽的报告题目是:MPS-DEM coupled method and its applications in fluid-solid interaction problems。报告介绍了一种MPS-DEM耦合方法,用于模拟船舶与海洋工程中的流固耦合问题,该方法分别利用了MPS在模拟大变形自由液面流动和DEM在模拟结构变形-断裂的优势。并提出了一种MPS粒子在薄壁结构物附近的搜索方式。运用MPS-DEM耦合方法模拟了一系列的标模问题,验证了算法的准确性。报告结束后,博士生谢丰泽就MPS-DEM时间步长的选取,弹性结构物的断裂准则等技术细节同参会学者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博士生魏德志的报告题目是:Analytical modeling of wind farms under yawed conditions: Considering the effects of the transverse velocity。报告展示了一种用于偏航条件下风电场尾流预报的解析模型,其中,采用满足动量守恒原则的叠加方法来组合不同风机的尾流,并引入“附加偏航角”量化由上游偏航风机尾流中的横向速度引起的下游风机入流风向的改变。通过与不同类型数据的对比,验证了模型的有效性。报告结束后,博士生魏德志就模型的细节和计算效率等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得到了与会人员的肯定。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会议,CMHL研究中心成员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细致的交流,介绍了CMHL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进展,同时也借鉴学习了日方学者和研究生好的思路和方法。除了做报告的两位博士生以外,CMHL研究中心其他成员也旁听了本次会议,共同学习和了解了目前中日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前沿的研究问题和科研成果。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