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会交流
2021年10月26日组会交流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1-10-27】
汇报人       谢丰泽
汇报题目 含旋转器械的竖直管道内固-液两相流动模拟
汇报内容 提出了一种适用固-液两相的旋转器械边界,并编写了一套管道入口处DEM颗粒生成程序,可以随机的生成DEM粒子。数值模拟了含旋转器械的竖直管道内中的固-液两相流混合输运,可以看出在绕过转子之后,固体颗粒被螺旋式地提升。
 
 
汇报人       黄聪祎
汇报题目 基于MPS方法模拟三维船体在规则波中的运动
汇报内容 1 学习了数值波流水池的造波方法,目前常见的数值造波方法有推板造波,内部源项造波和开放边界造波。其中开放边界造波可以实现波流耦合,也可以造孤立波,是目前需要学习的数值造波方法; 2 学习了HOS造波方法,计划分别基于JONSWAP波谱和ITTC波谱造波,并分析两种波谱对于造波的影响,并以此形成一篇ISOPE会议论文 ; 3 基于MPS方法,通过推板造波方法生成了三维规则波,模拟了船体在三维规则波中的运动,并计算分析了粒子间距和波长对于船舶运动响应的影响。
 
 
汇报人       潘宣景
汇报题目 不同颗粒浓度下的参数分析
汇报内容 阅读了2篇文献。一篇是博士学位论文,进行不加颗粒的管道流研究,主要用于并和加颗粒之后的管道流结果进行对比。第二篇是中等粒径颗粒均匀浆液输送的水头损失模型,研究液体流速和颗粒体积分数沿径向分布规律。近期工作:主要是将周期性边界条件用于拼接超长立管。研究不加颗粒和加颗粒的不同,不同浓度下颗粒的参数分析以及颗粒对流场的影响。下一步工作计划:完成颗粒对管道湍动能的研究,完成不同倾角下的参数研究。


汇报人       曹鸿杰
汇报题目 船舶进闸复杂粘性流场数值模拟
汇报内容 1、阅读了两篇文献,调研并学习了在限制水域问题中,影响船舶运动及水动力特性的因素,以及相关的后处理分析方法; 2、学习了重叠网格方法,配置二维物体落水的算例,并将重叠网格方法应用到限制水域问题中。
 
 
汇报人       高港
汇报题目 水下发射调研(部分)
汇报内容 水下发射方式分类、实验主要依托的实验装置、弹体肩部研究和尾部研究现状,调研中发现的当前主要的问题集中在多喷管水下工作、矢量喷管水下工作、大水深发射燃气侧喷技术和改进减压航行体平台装置上,在后续安排上,一是往具体的流动机理上深化,二是学习使用相应软件。
 
 
汇报人       邵聿明
汇报题目 泡沫流初步学习
汇报内容 1.汇报了最近阅读的文献,对国外泡沫流研究的理论方法进行了学习。 2.对欧拉欧拉双流体求解器TwoPhaseEulerFoam进行了研究,讨论了其在气泡流应用中的优缺点,并使用NACA0015机翼和钝头平板两个模型对该求解器进行了测试,发现在高含气率下,机翼流动的分离点明显前移,平板周围压力降低等现象。 3.汇报了最近参与组内工作的情况。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