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万德成教授应邀在第21届国际计算流体会议 (CFC 2021)做大会报告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1-10-21】
          2021年10月17日至20日,第21届国际计算流体会议(The 21st IACM Computational Fluids Conference,CFC 2021)以线下参会和视频会议结合的形式在杭州召开。CFC国际会议是国际计算力学协会(IACM)一个重要专业会议,也是计算力学领域有重要影响力和很高知名度的国际学术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会议,今年是第21届会议,是首次在中国大陆召开。本次会议由国际计算力学协会(IACM)、中国计算力学协会(CACM)和国际华人计算力学协会(ICACM)联合主办,由浙江大学承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京大学,西北大学,布朗大学,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等国内外2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长江学者特聘教授,CMHL研究中心主任万德成教授应邀在会上做了大会报告。
       万德成教授的大会报告题目是“Novel Numerical Techniques for Foam Flows around Marine”。报告首先介绍了实际航行船舶和海洋平台周围广泛存在水气泡混合流现象,该现象涉及水气剧烈渗透混合、多尺度气泡卷吸、液滴飞溅等复杂物理过程,在实尺度结构物周围该现象往往更加明显,对船舶阻力、推进、操纵、噪声,海洋平台上浪砰击等水动力性能等均会产生重要影响。


       针对传统方法中由于时间、空间、数值格式分辨率限制无法对该类流动进行可靠预报和分析的问题,报告重点介绍了水气泡混合流的模拟方法,一方面是针对模型尺度流动的精细化数值模拟方法,包括高阶界面捕捉方法、大密度比气液两相流高鲁棒性算法、高精度界面张力模型及网格自适应加密技术等,另一方面是针对实尺度高雷诺数水气泡流动的模式化方法;报告给出了CMHL研究团队近期针对船海工程剧烈两相流动的精细化模拟结果,数值方法很好的再现了自由面非线性破碎及演化过程,对气泡卷吸、液滴飞溅等多尺度流动过程实现了精确解析和定量分析,为后续水气泡混合流对舰船性能影响机理的分析奠定了基础。






       万德成教授大会报告演讲,反映了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动力学研究前沿的发展方向,演讲内容生动、精彩、丰富,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浓厚兴趣,得到了与会同行专家学者的高度肯定和广泛赞誉。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