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CMHL中心博士生参加第10届国际水下技术学会(SUT)技术会议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1-10-25】
          第10届国际水下技术学会(SUT)技术会议(10th International SUT (China) Technical Conference)于2021年10月22-25日在辽宁大连召开。本次学术会议以“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为主题,由大连理工大学承办, SUT 中国分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力学学会、辽宁省力学学会等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协办。来自英国、新加坡、巴西、马来西亚、韩国、俄罗斯等国外海洋工程领域知名专家和来自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哈尔滨工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浙江海洋大学等国内知名学者通过线上或线下参加了本次技术会议。CMHL研究中心博士生谢丰泽参加了本次技术会议并作学术报告交流。在此次会议期间,CMHL研究中心主任万德成教授当选国际水下技术学会(SUT)技术委员会委员。


       博士生谢丰泽代表CMHL团队作了题为“Numerical Simulations of Liquid-Solid Flows in a Vertical Pipe by MPS-DEM Coupling Method”的学术报告交流。报告针对深海采矿水力输运问题,介绍了一款CMHL团队基于粒子法-离散元混合方法(MPS-DEM)自主开发的软件MPSDEM-SJTU,包括MPS-DEM耦合数值方法,程序的结构与框架。报告还介绍了运用MPSDEM-SJTU求解器软件模拟竖直管道内的液-固两相混合流动输运过程,展示了不同流速下固体颗粒的分布以及由于管道内旋转器械存在而导致的固体颗粒分布。与会学者对报告内容非常感兴趣,报告后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固体颗粒-流体之间的相互作用,实验的验证,浆体的输运,软件的开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本次会议,课题组向国内外深海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展示了CMHL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及精神风貌,同时也在参加会议的过程中了解和学习了实际生产应用中最新的发展动态和成果,很有收获,为进一步开发用于海洋工程的工业软件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