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端装备复杂流场自主CAE一体化平台”顺利通过科技部中期检查考核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1-9-26】
         2021年9月23日,科技部项目管理中心通过在线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网络协同制造和智能工厂专项”项目“高端装备复杂流场自主CAE一体化平台”的中期检查会。会议由科学技术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项目主管张梦月和张世华主持。会议成立了中期检查评审专家组,专家组由科技部专项责任专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继红教授,总体专家组副组长、清华大学王建民教授,总体专家组成员、长春理工大学杨华民教授,西北工业大学何卫平教授,中国机电一体化协会黄永华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陈立平教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周永研究员7位专家组成,刘继红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
         项目负责人和项目首席科学家万德成教授,代表项目团队在会上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招商局工业集团科技发展部刘建成总经理,项目各课题负责人,以及主要技术骨干成员30多人参加了会议。刘建成总经理代表承担单位在会议开始前致辞。刘建成表示,作为项目承担单位,招商重工十分重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实施。作为国家重大装备研制的重要企业,会继续为项目研发工作提供全方位支持,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和任务完成。同时,也请各位专家对项目高质量完成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期检查评审会组长刘继红教授主持了评审会议。项目负责人和项目首席科学家万德成教授,向评审组专家详细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包括项目目标和研究任务、项目进展情况、项目亮点工作、中期任务完成情况及项目组织和阶段性成效等5个方面,全面汇报了项目到目前为止取得的进展,特别是任务书规定的中期目标、研发任务、考核指标的完成情况,详细讲解和展示了项目已取得的亮点工作和成效,总结了项目取得成果的水平及创新特色等。此外,还具体汇报了项目组织管理和实施情况,介绍了召开项目启动会、季度项目技术交流会、不定期项目课题间工作交流会等,以及成立目领导小组、技术小组和工作联络秘书组,制定项目管理章程、知识产权共享管理等文件,组织召开全国复杂流场CAE会议,组织与复杂流场CAE相关的学术论坛,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应邀在国际国内重要学术会议上做大会报告介绍项目的研究成果和软件研发等情况。
 
       项目组技术骨干、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李健增研究员,用视频生动演示和讲解了项目研制的AHD-CAE一体化软件平台和多个示范算例,详细展示了AHD-CAE一体化软件平台的架构,气动/水动算例的标准化操作流程,软件网格剖分、计算参数设置和前后处理图形显示等功能。
       专家组在听取项目负责人万德成教授的汇报和观看李健增的视频讲解后,对项目工作的各个工作环节和技术细节进行了详细质询,重点对任务进展情况、阶段性指标完成情况等认真核查,严格检查了项目提交的中期技术研究报告和相关支撑佐证材料。同时,对项目研究工作也提出了改进建议,为确保项目按时完成全部任务给出了非常有建设性的意见。专家组经过闭门讨论和审议,一致认为项目组已按照项目任务书要求,很好完成了项目中期任务研究目标和技术指标要求,对项目组做出的亮点工作印象深刻,项目组的组织管理规范有效,推进工作有序有力,取得了很好成效,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项目的中期检查考核。这是对项目组全体成员过去一年半团结协助、奋力拼搏、努力工作的肯定,也为项目组做好下一步工作,高质量全面完成项目研究任务增强了信心。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