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会交流
2021年09月22日组会交流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1-9-24】
汇报人       魏德志
汇报题目 偏航条件下风电场建模:考虑组合尾流中横向速度的影响
汇报内容 针对包含多个偏航风机的风电场场景,考虑上游偏转尾流中横向速度对下游风机功率输出和尾流场的影响,定义了“附加偏航角”,并将其耦合到风电场建模中。通过与实验结果的对比,验证了方法的效果。
 
 
汇报人       徐顺
汇报题目 大气入流下耦合求解器验证研究
汇报内容 基于SOWFA与FAST耦合的方法,可数值模拟大气入流下浮式风机算例。首先对均匀入流下陆上风机进行模拟,初步验证了耦合流程有效性,并试算了大气入流下陆上风机耦合算例。
 
 
汇报人       谢寻晗
汇报题目 基于遗传算法的风场布置优化对比研究
汇报内容 通过查阅文献学习了风场布置优化的研究思路,一方面可以通过对算法进行优化提升结果另一方面通过优化尾流模型,不同的尾流模型会对优化结果造成影响;基于现有的优化程序进行了编改。


汇报人       于连杰
汇报题目 DTMB4119螺旋桨噪声分析及噪声自由面考虑
汇报内容 在组内现有工作基础上,以DTMB4119螺旋桨为例配置敞水工况下的算例,采用之前提出的解决end-cap问题的新方法,从时域、频域、近场、远场等角度分析这种方法与传统方法的差异。另一方面,探索自由面附近的噪声计算方法,在简化情况下考虑反射和衰减的影响,但还有待后续进一步验证。
 
 
汇报人       张珂
汇报题目 多型舟艇装备舱内带缆运动特性数值仿真研究
汇报内容 针对项目上一节点对接时的要求进行了相关工况的补算与分析,对下一节点装载舱内带缆艇型的耐波性能进行了分析,同时论证了不同吃水对装载舱内波浪环境影响问题。下一步的话将对舱内带缆,湿坞进出算例进行计算、处理和分析并形成报告。
 
 
汇报人       和康健
汇报题目 新生自我介绍
汇报内容 介绍了自己的本科情况,本科毕设以及个人兴趣爱好。本科毕业设计采用的是CFD-DEM耦合方法,使用STAR-CCM+,数值模拟了层冰在波浪作用下的破碎问题。


汇报人       薛瑛杰
汇报题目 新生自我介绍
汇报内容 从个人简介、本科经历与生活爱好三个方面对我自己进行了介绍。首先从“征婚简介”入手,以稍微娱乐化的方式让大家对我有一定了解。其次,着重以本科经历作为重点,曾参加“国家性立项”等项目,在本科毕业设计期间利用FLUENT软件对仿生波动鳍水动力特性进行研究。随后,表明个人喜欢旅游、游戏,懂得公众号创作以及视频剪辑等。


汇报人       高港
汇报题目 新生自我介绍
汇报内容 本科毕业设计题目为“航行体出水推力矢量喷管超音速喷流流场仿真研究 ”,得到在不同来流速度和不同压比情况下的喷管射流形态演变情况。个人自我介绍,来自湖北,个人爱好方面比较喜欢历史、军事、手工制作模型和书法。
 
 
汇报人       邵聿明
汇报题目 新生自我介绍
汇报内容 从个人家乡,本科院校,兴趣爱好,本科毕设,总结展望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汇报人       肖家伟
汇报题目 新生自我介绍
汇报内容 介绍了毕设情况,毕设题目是《深海平台垂荡板形式优化设计研究》,主要是应用OpenFOAM对于在深水中做单自由度简谐运动的单垂荡板的几何形式变化对于板的水动力性能的影响进行模拟探究。通过毕设,初步学习了ICEM CFD划分网格,使用OpenFOAM中pimpleFoam求解器计算,通过Paraview后处理等技能。研究兴趣方面介绍了对于船型优化和船舶水气泡等方面的兴趣和意向,介绍了查找组内师兄师姐们的开题以及毕业论文等内容,之后介绍了兴趣爱好和家乡情况。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