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祝贺万德成教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1-8-18】
         2021年8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官网发布了《关于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CMHL研究中心主任万德成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牵头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水气泡混合流对船舶水动力性能影响机理研究”(批准号:52131102),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批准立项,实现了CMHL研究中心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方面的新突破。
         本次立项资助的重点基金项目,针对实际航行船舶周围广泛存在且高度复杂的水气泡混合流现象,重点开展其对船舶水动力性能的影响机理研究,这是当前国际船舶科学与工程领域的重点和难点问题。项目提出微观-宏观相结合的物理建模方法,突破跨尺度多相流动模拟的关键瓶颈,通过“水气泡混合流模式化方法+”仿真技术,解决实尺度船舶水气泡混合流引起的船舶快速性降低、适航性减弱等关键问题,为新一代绿色船舶性能提升和优化设计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也将为船海水动力学基础研究开拓新方向做出努力。
         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近三年来,万德成教授针对船舶实尺度实海况遇到的问题,通过不断探索和思考,创新形成了项目研究的核心关键科学问题和研究方案路线。CMHL研究中心多位博士生,在万德成教授全程亲自带领下,从项目立意、研究内容以及表达方式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缜密的分析和充分的讨论,在前期大量准备工作基础上,撰写了高质量的立项建议书和项目申请书,以及有说服力的答辩ppt。经过了提交申请书、形式审查、网评、会评答辩和基金委会议审核等多个环节,项目最终获得批准立项。本次重点项目的获批是万德成教授和CMHL研究中心相关成员长期努力、刻苦拼搏、精心准备的结果,也是勇于创新和拼搏进取的结果。集美大学和上海海事大学是本次项目申报的参与单位,CMHL研究中心团队与集美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团队保持紧密合作,相互密切配合,优势互补,也为项目成功获得批准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