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获奖动态
万德成教授荣获《中国舰船研究》高影响力学者奖和优秀编委奖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1-7-31】
         2021年7月30日,由国防科技工业海洋防务技术创新中心、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中国舰船研究》编辑部共同承办的“未来海上作战暨中国舰船研究”创新论坛、《中国舰船研究》第四届编委会成立大会、第三届中国舰船研究创新论坛在武汉中船701所召开。CMHL研究中心主任万德成教授,由于发表论文的高影响力和出色的编委工作,获得《中国舰船研究》高影响力学者奖和优秀编委奖。
         《中国舰船研究》第三任主编徐青院士担任大会主持人,邱志明院士、王耀南院士、严新平院士、苏东林院士、Bernt Johan Leira院士(录像)等5位领域顶级专家作大会主论坛报告,张金麟院士、朱英富院士、何琳院士、张联盟院士等与会指导,来自机关、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各工业部门等70余家单位的近300名嘉宾出席。CMHL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中国舰船研究》编委万德成教授应邀出席了论坛和会议,CMHL研究中心王建华博士作为《中国舰船研究》新担任的青年编委参加了会议。
         上午开幕式上,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主任吴晓光和中船第701所所长卢晓晖分别致开幕词和欢迎词。邱志明院士、王耀南院士、苏东林院士、严新平院士和Bernt Johan Leira院士先后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
 
       下午,召开了《中国舰船研究》第四届编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三届中国舰船研究创新论坛。《中国舰船研究》第四任主编、中船集团第701所谢伟副所长主持了会议和论坛,特邀编委何琳院士、王耀南院士、严新平院士、苏东林院士、朱英富院士(名誉主编)、徐青院士(第三任主编),编委会主任委员卢晓晖所长,副主任委员宋保维副校长、解孝林副校长、吴旭升副校长、蔡大明书记,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海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大学、天津大学等23家单位的100余名编委、专家出席了会议。
       在会上,中船集团第701所蔡大明书记宣读了第三届编委会突出贡献编委、优秀编委、高影响力学者、优秀审稿专家、精品论文等表彰决定。CMHL研究中心主任万德成教授由于发表论文的高影响力和出色的编委工作,获得《中国舰船研究》高影响力学者奖,以及优秀编委奖,充分体现了万德成教授在船海工程专业领域的崇高学术威望,以及在船舶与海洋工程行业的重要影响力。朱英富院士对万德成教授荣获高影响力学者奖和优秀编委奖表示热烈祝贺,并一起合影留念。




 
         在会上,中船集团第701所卢晓晖所长致辞,第三任主编徐青院士作了“聚焦学术热点,助力舰船行业创新发展;完善传播体系,打造一流高影响力期刊”的工作总结,全面介绍了《中国舰船研究》5年来的主要工作,特别表扬了万德成教授和王建华博士共同撰写《CFD数值模拟船舶在波浪中的回转操纵运动》(《中国舰船研究》,2019年第14卷第1期,pp.1-8,DOI:10.19693/j.issn.1673-3185.01283),入选中国科协第四届优秀科技论文,这是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唯一入选的论文,也是发表在《中国舰船研究》的论文首次获此殊荣。
        在第三届中国舰船研究创新论坛上,西北工业大学的潘光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的徐国华教授、海军工程大学的刘志华副教授、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的肖龙博士等应邀作水下新型滑翔机、水下无人航行器、高速舰船新型艏部抑波减摇附体、外场强电磁环境构建等学术报告,与会代表针对报告内容展开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