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CMHL研究中心成员应邀参加涡的理论基础与应用研讨会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1-7-26】
         2021年7月24-25日,涡的理论基础与应用研讨会在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天元讲堂召开。CMHL研究中心赵伟文、曹留帅两位老师,以及刘鑫旺、马云鹏两位同学一起参加了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编委会、上海交通大学和苏州大学联合举办,参加会议的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全国各地的100余位专家学者。
         会议首先由来自美国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的刘超群教授做了New Fluid Kinematics and New Fluid Dynamics的主题报告,从理论推导和工程应用的角度,详细阐述了涡的机理与捕捉方法。刘超群教授的演讲引起了与会者的热烈讨论。
         来自北京大学的吴介之教授做了题为旋涡结构的特征量与演化的演讲,深入浅出的从形成机理上介绍了涡的形成与特征,加深了大家对涡本质的理解。
       上海交通大学CMHL中心赵伟文博士,代CMHL研究中心主任万德成教授做了“水动力学复杂流场的涡识别与涡力场”的大会主题报告,重点介绍了水动力学复杂流场涡识别方法与水动力学复杂流场涡力场模型。水动力学复杂流场涡识别方法主要涵盖两相精细流动求解方法、涡识别方法,水动力学复杂流场涡力场模型包括源项涡力场模型、涡力场驱动流模型。报告紧跟涡研究前沿,内容丰富翔实,使用方法多样,研究对象广泛,受到与会学者的一致好评。报告中还对CMHL团队下一步工作做了展望,如从涡的六大要素出发,解决涡力场精细化控制问题,以及改进涡力场驱动模型,解决近尾流区域流动还原度不高等问题。
       此外,赵伟文博士还在分会场做了“基于涡力场的流动控制方法及其在涡激运动问题中的应用”的主题报告。
 经过两天的热烈讨论,2021年涡的理论与基础研讨会顺利闭幕。苏州,江南古城也,拥有2500多年的建城史,是一座拥有古典之美的历史文化名城。苏州大学,其前身是创建于1900年的东吴大学,拥有一百二十多年校史,是中国最早以现代大学学科体系举办的大学。苏大校园古树参天,建筑古色古香,游园其中,别有一番风味。


       临别之际,与会专家赋诗《贺辛丑苏州湍涡会圆满成功》,感谢会务组团队,依依挥别,相约明年再会。
       天赐美居集众贤,湍涡未解慎修缘;
       姑苏小径惊风雨,七月烟花渡海连。
       平江旧府占天元,纵论涡旋若等闲;
       四海诸公存逸想,风程万里一帆悬。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