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CMHL研究中心成员参加2021中国船模拖曳水池会议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1-7-25】
         2021年7月23-24日,2021中国船模拖曳水池会议(CTTC)在无锡召开,会议由中国船模拖曳水池会议组委会和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船舶力学委员会主办,中船集团第702所承办。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国内船舶领域20余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2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与会代表们汇聚太湖之滨,共同研讨船舶水动力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及未来发展趋势。
         CMHL研究中心主任万德成教授作为第29届和第30届国际船模拖曳水池会议(ITTC)顾问委员会(AC)委员,应邀参加了会议。CMHL研究中心赵伟文博士,作为第30届国际ITTC新能源专业委员会新当选委员,以及CMHL研究中心王建华博士,作为船舶力学委员会船舶操纵与控制专业学组秘书,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12位担任第30届ITTC各专业委员的国内委员,分别介绍各自所在专业委员会的重点工作。赵伟文博士作为第30届国际ITTC新能源专业委员会新当选委员,在大会上做了题为“ITTC新能源专业委员会工作介绍”的报告,从基准数据、模型试验、数值模拟及实尺度安装等方面,介绍了波能转换装置、潮流涡轮机、海上风力机等不同形式海洋新能源装置的发展现状,以及新能源专业委员会工作任务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船舶力学学委会下属的极地环境与装备、船舶操纵与控制和新概念及高性能船三个专业学组也进行了专题学术讨论会,共研讨了近60篇学术报告。王建华博士作为船舶操纵与控制专业学组的秘书,参加了学组成员之间的专题学术讨论会,并积极参与讨论和酝酿今后的工作和活动计划。
 
       通过本次会议,与会专家和学者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细致的讨论,为我国船舶水动力学的发展提供了更多更好的新思路和新方向。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