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会交流
2021年07年28日组会交流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1-7-31】
汇报人       韩勃
汇报题目 浮式海洋平台运动与柔性立管涡激振动双向耦合求解形式的讨论
汇报内容 介绍了连接平台与立管的尚短立管组件的结构形式,讨论了该结构形式抽象成数学模型后立管边界条件,并结合当前求解器中的结构力学分析模型提出了可行的边界条件。
 
 
汇报人       马春卉
汇报题目 圆柱流致振动中展向升力相关性研究
汇报内容 对于浸没于流体中的弹性支撑单自由度圆柱,所受升力会影响圆柱振动幅度、脱涡模式、分支转换等关键问题。本次汇报基于前期对于光滑圆柱和PTC圆柱的三维计算结果,将圆柱展向分成30个切片,并提取表面压力和摩擦力,计算出每个切片的升力进行相关性研究。发现对于光滑圆柱,不考虑去同步阶段,在初支和下支阶段的展向升力呈现强相关性,在上支阶段相关性减弱,并对应升力与位移的相位差由0向180跳跃,此时在不同切片发现不同的泻涡模式。对于P5-60,在VIV和驰振阶段的相关性较强,而过渡阶段的相关性较弱。进一步发现,对于升力强相关性的位置,可以采用二维数值模拟替代三维计算。
 
 
汇报人       郝未南
汇报题目 圆筒型FPSO自由衰减计算
汇报内容 介绍了三篇文献:第一篇文献提出了一种带有延伸筒体与垂荡抑制结构的新型圆筒型FPSO,并在抑制结构上开有阻尼孔,来增加附连水质量。文中以是否具有垂荡抑制结构、间隙、边锋作为变量进行了模型试验,证明了抑制结构在提高固有周期和阻尼方面的作用。第二篇文献针对圆筒型FPSO提出了U型和倒U型两种阻尼结构,并以阻尼结构高度、与筒体间距、开孔数量为变量,进行了CFD模拟,分析了不同因素对阻尼的影响。第三篇文献主要了解了模型试验中对于系泊系统的截断设计以及尺度之间的换算。
近期完成了对带有锯齿垂荡抑制结构的圆筒型FPSO纵摇静水衰减的模拟,并对无垂荡抑制结构和无锯齿两种情况下的固有周期和阻尼进行了计算。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