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团队动态
CMHL团队举行2021年春游活动——无锡之行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1-5-28】
         5月21日下午,万德成教授团队的学生乘坐由上海开往无锡的大巴车,开启了本次无锡之行。在一个明媚的周末与被誉为“太湖明珠”的无锡相遇。经历了三个小时的车程,大家早已饥肠辘辘。在住处放下行李后,大家迫不及待地想品尝一下无锡当地的特色美食。无锡菜的口味整体偏甜偏清淡,具有浓郁的江南特色。一位热情的出租车师傅推荐了无锡的特色菜“响油鳝糊”和“清炒河虾仁”,鲜香酥烂,浓中带甜。
       当晚,同学们沿路走到了无锡著名的古街——南长街。南长街沿京杭大运河而建,沿河的建筑具有典型的古运河畔江南风貌。晚饭后,大家吹着傍晚凉爽的微风,欣赏着沿途的景色,一侧是小桥流水,船橹慢摇,另一侧是粉墙黛瓦,花格木窗,沿街而行,好不惬意!

       第二天一早,团队一行人来到了惠山古镇。惠山古镇历史悠久,古迹众多,文化底蕴丰厚。在这里还可以看到无锡地名由来的山——锡山。这里景色宜人,风光秀丽。除去惠山古镇的历史背景,它还有一点格外吸引同学们的地方——它是热播剧《司藤》的取景地。同学们纷纷寻找攻略,打卡拍照。围绕着古镇走了一周之后,同学们坐在小河边的树荫下,饮一杯无锡毫茶,欣赏着江南春色,气氛十分融洽。
 
       下午,课题组成员来到了中船集团七〇二研究所。水动力学科研部党总支第一支部书记张胜利热情地接待。他带同学们参观了七〇二所的企业文化展览,参观了拖曳水池以及耐波性水池,让同学们对七〇二研究所有了更全面和深刻的认识。
       随后众人来到会议室,与七〇二所的几位专家就组内的科研内容进行了交流。上海交大船建学院船海计算流体力学党支部副书记于连杰,代替党支部书记刘志强进行了简短介绍,张胜利也对研究所近些年的成绩用视频进行了展示。两支部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书,达成共识,未来长期在科研、就业等方面互相帮助。上海交通大学船建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代表辛尚哲祝贺两支部的联合,并对七〇二所和船建学院的就业合作充满信心。
       CMHL课题组工程博士,七〇二所叶聪所长也出席了本次交流会。会上,作为课题组的“大师兄”,叶聪热情地欢迎了同学们的到来,并预祝大家无锡之行愉快。出席本次交流会的还有七〇二所水动力所主任王文涛以及水动力所的几位专家。
       组内的刘鑫旺博士做了题为《考虑高效降维和高精度近似模型的船海结构物优化软件开发与应用》的报告,张牧硕士做了题为《高精度数值波浪水池及重叠网格技术研究》的报告。七〇二所的郝寨柳博士做了题为《船舶航行性能优化研究》的报告,王志鹏高工做了题为《极地船舶破冰阻力数值预报研究》的报告。汇报结束后,组内成员与所内专家就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专家们认可了课题组的工作,并期待着有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交流会结束之后,张胜利书记和王文涛主任邀请同学们到朋乐园用了晚饭。菜色主要为无锡特色菜,有太湖白鱼,红烧肉,鳝鱼等等,十分丰盛可口。席间,张书记和王主任就无锡的一些生活习惯、历史由来等相关问题与大家展开了交流,气氛十分欢快融洽。
        第三天,同学们来到了本次旅行的最后一个景点——灵山大佛。虽然天公不作美,一直在淅淅沥沥地下着雨,但是这并没有浇灭同学们游玩的热情。于连杰师兄还就此作诗一句,“灵山磅礴立听雨,道是无锡却有溪。”灵山大佛是中国东方唯一一座大佛,高88米,看起来非常雄伟壮观。同学们纷纷登顶祈福,还去抱了抱佛脚,希望接下来的科研生活可以顺顺利利。
       离开了梵宫,本次的无锡之行也就落下了帷幕了。坐上了返沪的大巴车,离开了无锡这个美丽的城市。特别是七〇二所的学习交流更是让大家近距离感受船舶与海洋专业在工程领域上的最新进展。城市繁华、文化繁茂、科技繁荣发展,这是祖国发展强盛的最有力体现,而实现海洋强国的目标是构建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七〇二所的参观学习让我们感受到自己所学专业、所从事的科研工作对国家发展、民族富强有着怎样的意义;也给了我们对自己今后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思考和帮助。年轻人是国家的未来,前人已经有了艰辛的付出,现在是我们努力拼搏、勇于担当的时代!
       无锡之行短暂而充实,学生时代是最美好的时代, “当时只道是寻常”,也许多年之后回首往昔我们会感慨这次珍贵的旅途。无锡的美丽无需多言,不论是山色空蒙的灵山大佛还是古色古香的惠山古镇都让人流连忘返。平日忙于科研任务的同学们也得到了身心的舒展,有了更多的时间交流心得,畅享未来,在欢声笑语中增进友谊。
      感谢万老师对本次活动的支持,特别感谢叶聪、王文涛和七〇二所的热情招待和支持。祝愿同学们都能实现自己在灵山大佛许下的愿望,愿老师同学们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