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团队动态
课题组博士生邓迪顺利通过博士预答辩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1-4-27】
        2021年4月26日,课题组博士生邓迪在上海交通大学船建学院A1008会议室进行了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预答辩委员会由上海交通大学邹早建教授、张怀新教授、陈作钢研究员、张新曙副教授、刘成副教授组成,邹早建教授为预答辩委员会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助理研究员赵伟文老师为答辩秘书。博士生导师万德成教授参加了预答辩,CMHL研究中心老师和学生旁听了预答辩会。
       邓迪的博士论文题目为“基于三维厚切片法的深海立管涡激振动数值研究”。论文围绕着具备显著三维流动特性的立管涡激振动问题,基于考虑切片流场轴向三维特性的厚切片模型,形成了深海立管三维涡激振动viv3D-FOAM-SJTU求解器,并针对该求解器进行了多方面的验证与应用。在标准问题验证方面,详细地开展了均匀流、阶梯流和振荡流中的立管涡激振动对比数值模拟,证明了求解器的有效性。根据博士论文开展的应用研究的雷诺数范围,开展了三位切片轴向厚度和网格轴径比的参数化研究,提供了切片轴向厚度和网格轴向划分的参考性意见。进一步地,将求解器应用到了符合实际海洋立管作业工况的两自由度振荡激励作用下的立管涡激振动研究、多立管涡激振动干涉研究和立管涡激振动抑制研究,研究表明三维厚切片模型在保障计算精度前提下,还能够有效地模拟尾流场和立管间的相互作用,捕捉到复杂构型立管的三维流动特性。



 
       最后,答辩委员对邓迪博士论文进行了点评,针对文章的图片格式、创新点、理论侧重点等部分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