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获奖动态
祝贺万德成教授入选世界排名前2%科学家名单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1-2-10】
         近日,从国际著名学术期刊《PLOS BIOLOGY》欣喜获悉,上海交通大学CMHL研究中心主任万德成教授入选土木工程领域(包括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位于世界排名前2%科学家名单。
         美国斯坦福大学John P.A. Ioannidis教授及其团队,通过对世界科学家和科学学科的标准化引文指标数据库的长期系统研究,于2020年10月16日,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PLOS BIOLOGY》上发表了研究论文“Updated science-wide author databases of standardized citation indicators”。论文通过对截至到2020年5月6日Scopus引用数据的系统分析,建立了一个包含16万多名各领域全球顶尖科学家发表论文和论著的公开数据库,采用标准化的论文被引、h指数、经合著调整的hm指数、以及综合指标等方法进行科学统计研究,评估了各领域每一位科学家职业生涯发表论文和论著的被引影响力。论文研究数据来源丰富、全面、客观,分析研究方法系统、科学,论文评估结果准确、权威。该论文最重要研究成果是通过对全球16万名科学家在各领域影响力的分析,给出了各领域位于世界排名前2%科学家名单,其中土木工程领域(包括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对来自全球各大学和研究机构的42054名科学家的影响力进行了排名,给出了进入土木工程领域位于世界排名前2%科学家名单(见下面信息来源文献)。
         在土木工程领域(包括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署名上海交通大学的学者只有2名教授入选土木工程领域位于世界排名前2%科学家名单,分别是Francis Noblesse教授和万德成教授。Francis Noblesse教授是上海交通大学外专千人教授。万德成教授是上海交通大学唯一入选土木工程领域(包括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位于世界排名前2%科学家名单的本土学者。入选土木工程领域位于世界排名前2%科学家名单,还有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非常著名的专家,如葡萄牙里斯本科技大学Carlos Guedes Soares教授,挪威科技大学Odd Magnus Faltinsen教授,美国爱荷华大学‪Frederick Stern教授,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Milovan Perić教授等。
         万德成教授长期从事船舶与海洋工程计算水动力学基础理论、数值方法、CAE计算软件自主研发、及其行业的应用研究,得到了国内外同行专家学者的广泛和高度认可。此次万德成教授入选土木工程领域位于世界排名前2%科学家名单,再次充分体现了万德成教授在学术研究上取得了重要成就,以及在国际上享有的重要学术地位和影响力。可喜可贺!
 
信息来源: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