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获奖动态
CMHL研究中心硕士生梁尚撰写的论文选为《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封面文章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0-3-10】
       CMHL研究中心硕士生梁尚,在导师万德成教授指导下撰写的论文《基于自适应网格技术的Clark-Y水翼空泡数值模拟》,收到评审专家好评,被编辑部推荐作为封面文章,发表在《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杂志最新一期(2020年第35卷第1期)上。
       该论文采用自适应网格技术数值模拟二维水翼的空泡流。相比采用传统的静网格局部加密,采用自适应网格技术能够很好地追踪片空泡从水翼表面脱落、转为为云空泡直至发生溃灭的整个过程。论文计算结果丰富,图文并茂,特色鲜明,其中在杂志封面上呈现的是分别使用静网格、自适应网格(低加密等级)和自适应网格(高加密等级)计算得到的VOF体积分数场(红色表示纯液相,蓝色表示纯气相,其他颜色表示两相的过渡区域),选取时刻为片空泡从水翼表面脱落的瞬间,由图可知,通过使用较高等级的自适应网格加密,可以捕捉到空泡区域的更多细节,有效追踪到片空泡从发展到断裂的全过程。论文很好揭示了自适应网格技术可以在整体计算量较小的情况下,增加空化区域的有效网格分辨率,显著提高空泡流模拟的精度。
       《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是由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联合国内外70多个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以联合体办刊方式主办的。经国家批准,于1986年创刊,主要刊载能源开发、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利工程、机械工程、反应堆工程、石油化学工程、环境工程、生物工程诸领域中与水动力学学科有关的未曾公开发表的高水平的数学物理模型和方法、数值模拟、试验技术等原创性的研究论文、前沿研究综述和研究快报,是水动力学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核心学术期刊之一。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