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课题组成员参加2020 KAIST-SJTU-UTokyo联合学术研讨会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0-11-2】
       2020年10月30日,CMHL研究团队博士生黄扬、张晓嵩参加了第七届KAIST-SJTU-UTokyo联合学术研讨会(The 7th KAIST-SJTU-UTokyo Joint Academic Symposium)。本次会议由韩国科学技术院海洋系统工程部、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和东京大学海洋技术政策与环境学院共同举办。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共包括8个主题报告和10个学生报告,涵盖了船舶水动力性能、船海结构物设计与建造、新能源和冰区船舶等多个方面,为中日韩三国参会学者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

         博士生张晓嵩做了题目为“CFD study on the wave characteristics of 2D air layer drag reduction”的学术报告,主要针对前期气层减阻试验中得到的气层波动、失稳现象开展了数值模拟研究。将实际问题简化为二维计算域,基于不可压缩RANS方法和VOF方法对两相流动进行捕捉。分析了气穴几何参数以及流速等条件对气层稳定性的影响规律。汇报完毕后,参会专家针对气层减阻的实际应用效果,气层的控制方法等问题展开了讨论。“Liutex theoretical system and six core elements of vortex identification”。研究兴趣包括湍流直接数值模拟、涡的定义识别与控制、湍流减阻等。
         博士生黄扬做了题目为“Analysis of Coupled Aeroelastic Performance of Wind Turbine under Various Inflow Conditions”的学术报告,主要对不同入流条件下风机的气动性能和叶片变形进行了分析。将风机叶片简化为一维梁模型,基于有限元理论进行求解风机叶片的结构变形。采用致动线模型模拟风机的气动载荷,并结合有限元模型,形成考虑风机叶片变形的弹性致动线模型,基于该模型对均匀、剪切和湍流入流下的风机的气动载荷及尾流特性进行了讨论。汇报结束后,参会专家针对叶片变形对风机气动性能的影响规律展开了讨论。
 
 
 
        通过本次线上会议,课题组成员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向其他单位介绍了课题组的最新研究进展,同时也借鉴学习了新的科研思路和方法。除了做报告的两位博士生以外,课题组其他成员也积极旁听了本次会议,共同学习了目前中日韩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前沿的研究问题和科研成果。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