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团队动态
CMHL团队举办2020年秋游活动——苏州之行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0-10-30】
         10月23日晚上,结束了一天课程的同学们踏上了前往苏州的旅途。这场迟到了半年的苏州之约终于姗姗来迟了。在大巴上,高铁上,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期待和喜悦。疫情过后,海晏河清;江南正初秋,温暖而灿烂。
       抵达苏州的第一件事当然是用美食填饱肚子。大家围坐一桌,品尝着苏州的特色菜:蟹粉虾仁、松鼠鳜鱼、蟹粉小笼包……这次是新生第一次聚会,大家还有些腼腆。不过经过几局游戏,数七,猜故事,气氛便火热了起来。饭后大家一起来到了KTV唱歌,大家纷纷一展歌喉,原来大家都是深藏不露的歌唱小能手啊。

       值得称赞的是我们的刘志强师兄,即使出来旅行,也不忘利用在酒店的时间潜心科研。师兄惜时如金、勤奋努力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24日,我们的苏州之旅正式开始了。第一站,同学们来到了苏州革命博物馆,了解先驱者们探索救国救民的真理、前仆后继的奋斗史。从近现代的大革命时期,我党早期革命活动家在苏州留下的革命足迹,到抗日战争时期同敌伪展开的艰苦卓绝的斗争,这些无不使同学们心潮澎湃。在此要感谢于连杰师兄和刘志强师兄的精彩解说。
       离开了革命博物馆,我们来到了一家川菜馆吃午饭。果然川菜在世界各地都是受欢迎的。酸汤鱼片、水煮牛蛙、剁椒鱼头,这是一种完全不同于精致苏州菜的火热的精彩。
       填饱肚子后,我们来到了寒山寺。唐代诗人张继在这里留下了“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的不朽名句,寒山寺因这诗句而闻名遐迩。门口的“枫桥胜景”四字为它增添了一份历史的沉淀感,仿佛在闹市中觅得了一丝宁静。在香烟缭绕的寺院中,同学们双手合十绕塔祈福。寺院的池塘中有很多特别大的锦鲤,希望见过它的我们都能成为自己的锦鲤。
       下一站,拙政园。早就听闻苏州园林构景的精巧,“移步换景”“如在图画中”的评价在一直让我心之神往。初入拙政园,并未觉其精妙。逐渐深入其中,园中景色仿佛一副水墨画徐徐展开。作为中国四大名园之首,拙政园是苏州存在的最大的古典园林。全园以水为中心,山水萦绕,厅榭精美。虽然初秋的荷花已经凋谢,但残荷也有别样的味道,池中的倒影让园中的景色更加深邃。在游览过程中,同学们徜徉于亭台楼阁之间,欣赏着随阳光西斜而妙趣横生的美景,不禁叹服于古代能工巧匠的精湛工艺。
       走出拙政园,我们来到了平江路。平江路是苏州具有代表性的街道,它沿河伸展,河边尽是粉墙黛瓦的江南建筑。素有“一条平江路,半座姑苏城”的美誉。河中泛着木舟,河边坐着一边喝茶一边交谈的人。这和谐的景色,(主要是冰淇淋)让奔波了一天的我们得到了心灵的慰藉。
       晚饭时间我们一行人来到了烧烤店,初秋的傍晚,没有什么比烧烤配啤酒更加诱人了吧。大家围坐一桌,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六个人围着两个串着实有些难顶),一天的疲惫也随着啤酒下肚一起消散了。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回到了酒店,玩儿起了狼人杀游戏。于连杰师兄作为上帝,流程还不是很熟悉,总是出错逗大家开心。最后一局赵旻晟师兄作为村民警长的实力carry带领村民取得了胜利。融洽的游戏氛围为这一天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5日,恰逢九九重阳节。在这登高远望之日,爬虎丘山就成了应景的选择。为了避开人流,我们一大早就来到了虎丘,山中只有少部分来晨练的老人。清晨的空气中充满着青草的味道,伴着清脆的鸟鸣。行走在山中,脚步不禁慢了下来,心灵也仿佛被净化了。虎丘有2500多年的悠久历史, 被誉为“吴中第一山”。山中有被誉为“世界第二斜塔”的虎丘塔,也有充满神秘色彩的剑池。同学们在山中欣赏着美丽的景色,聆听着悠久的历史故事。
       午饭过后,我们来到了另一个苏州四大园林之一的狮子林,这也是我们这次旅途的对后一个景点了。狮子林以石头和假山而闻名,可以看出它有着和拙政园明显不同的特点。园中占地面积最大的便是一座假山了,同学们在假山里面穿行,就好像迷宫一般,非常有趣。
       25日下午,同学们登上了归途的列车,这次旅途不仅仅让同学们欣赏了苏州初秋的景色,让同学们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得到了放松,更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相信这次苏州之旅都能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美好的回忆。感谢万老师对本次活动的支持,感谢组织活动的各位老师和同学的辛勤付出。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