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苏州大学王义乾博士应邀做学术报告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0-10-27】
       2020年10月27日下午,苏州大学王义乾博士应万德成教授邀请,在木兰楼A1008会议室,做了题为“Liutex涡定义和涡识别理论系统及涡力场模型”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会由万德成教授主持,吸引了交大二十余名师生参加。
         王义乾博士目前任苏州大学数学科学院副教授,长期致力于涡定义和涡识别及其应用的研究,参与提出了Q涡识别方法,完成Liutex涡向量显示公式的推导,并作为第一作者在《Journal of Hydrodynamics》发表特色论文“Liutex theoretical system and six core elements of vortex identification”。研究兴趣包括湍流直接数值模拟、涡的定义识别与控制、湍流减阻等。
         本次学术报告中王义乾博士首先介绍了涡在流体力学中的定义和特点,以及经典的涡识别方法的局限性。他提出Liutex/Rortex 涡向量以及基于该向量的多种涡捕捉和显示方法,克服了传统涡识别方法存在的问题,能够给出包括(1)绝对涡强度,(2)相对涡强度,(3)当地旋转轴,(4)涡核旋转轴,(5)涡核大小和(6)涡边界的涡识别六大要素,并且在中低雷诺数边界层湍流中发现 Liutex 向量能谱具有幂次相似律。在涡力场的应用中,首先观察涡的现象,并从动力学的角度做分析,涡结构对应的涡强度(涡核线:平面上的极值线)。因此,在liutex的应用时,考虑将liutex应用到控制N-S方程和湍流模型中,以期达到预报流场监测点涡量强度,以减小叶尖涡等现象。
       
        王博士的报告结束后,在场学者进行了充分讨论,此次报告让大家了解了有关涡识别领域的前沿发展应用,开阔了视野,为相关研究的开展提供了一些思考与启发。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