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获奖动态
王建华博士撰写的论文入选中国科协第四届优秀科技论文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19-9-26】
        2019年9月20日,中国科协办公厅正式公布了第四届优秀科技论文遴选计划入选论文(科协办函学字[2019]143号,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公布优秀论文入选通知(http://www.cast.org.cn/art/2019/9/23/art_458_101882.html)。船舶与海洋工程计算水动力学研究中心(CMHL)助理教授王建华博士和万德成教授撰写的《CFD数值模拟船舶在波浪中的回转操纵运动》(《中国舰船研究》,2019年第14卷第1期,pp.1-8,DOI:10.19693/j.issn.1673-3185.01283),入选中国科协第四届优秀科技论文。该文是由《中国舰船研究》编委会和船舶工程领域多名专家提名,中船重工第701所朱英富院士、徐青首席亲自把关,推荐参与中国科协第四届优秀科技论文的遴选,再由中国科协组织专家严格评审,经过初评遴选、终评审定以及公示等程序,从全国6000多种学术期刊,近5年发表论文中脱颖而出,最终入选。本次共有98篇优秀科技论文入选,《CFD数值模拟船舶在波浪中的回转操纵运动》是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唯一入选的论文,也是上海交大船建学院老师首次获此殊荣。
        本次入选论文《CFD数值模拟船舶在波浪中的回转操纵运动》是上海交通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计算水动力学研究中心(CMHL)主任万德成教授领导的研究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论文以舰船在波浪中操纵性的当前研究难点和热点问题为研究背景,创新引进动态重叠网格技术与区域松弛造波相结合的方法,直接考虑船桨舵的相互作用,实现了波浪中舰船大幅度回转操纵运动的全流场精细数值仿真,详细分析了复杂波浪环境下船舶的回转操纵性能、螺旋桨推进性能以及舵力的变化,给出了波浪对船舶操纵性能的影响规律。论文工作为波浪中船舶操纵运动控制提供了重要理论依据和可靠的研究手段。
         中国科协为了鼓励科技工作者多出科研精品和原创性研究成果,引导更多优秀研究成果在我国科技期刊首发,从2016年起每年面向国内科技期刊开展优秀科技论文遴选,每次入选论文不超过100篇。入选中国科协第四届优秀论文是2015年以来发表在我国科技期刊上的优秀论文的代表,既有在基础研究领域对所在学科发展有重大影响或能够开拓和引领学科发展,也有在应用研究领域具有巨大应用价值、能够引导所在学科工程与技术发展,反映了相关分支学科的历史背景、研究现状、发展趋势,具有很高的学科价值。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