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获奖动态
课题组博士生刘鑫旺荣获复旦-同济2019年联合博士生学术论坛优秀论文奖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19-12-8】
       2019年12月7日,复旦-同济2019年联合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光华楼举办,吸引了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高校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和博士生参加。该论坛由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复旦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同济大学党委学研工部等联合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多届,为上海各高校力学类专业博士生提供了非常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来自上海交大船建学院的博士生刘鑫旺荣获复旦-同济2019年联合博士生学术论坛优秀论文奖。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〇六所专家杨向东研究员,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院长李岩教授和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主任设计师杨应凯研究员,在会议开幕式后分别做了“对导弹武器地面装备智能化的理解与思考”,“绿色复合材料高性能化基础研究及其在航空领域的示范作用”,“蚌式进气道设计技术研究”等内容的大会主题报告。三个大会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给各位博士生很大的启迪。
       本次论坛设立一般力学与工程力学、固体力学、流体力学、飞行器设计和生物医学工程等五个博士生报告分论坛。每个博士生报告分论坛都有两到三名资深教师做点评,对报告人的课题创新性、应用前景、表述逻辑性、提问回答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并结合各位博士生的报告内容,评选出论坛的优秀论文奖。
        CMHL研究中心的博士生刘鑫旺,在导师万德成教授指导下,开展了“基于数值模拟的JBC船阻力与伴流综合性能优化研究”工作,在本次论坛的学术报告交流中,详细介绍了针对低速肥大船型进行高效水动力性能优化的方法,以及利用万德成教授课题组自主开发的船型优化软件OPTShip-SJTU对JBC船进行优化的全过程,重点分析了船体局部变形策略、水动力评估计算网格布局策略、单向流与多相流方法在低速肥大船舶性能评估的优劣等,并最终对得到的优化船型进行涡量场、伴流场等的分析,进一步验证了基于OPTShip-SJTU软件进行船舶综合水动力性能优化的可靠性,并对今后船舶综合水动力性能优化方向进行了前瞻性思考。刘鑫旺同学在众多进行学术报告的学生中脱颖而出,受到点评专家的一致好评,继2018年第二次荣获博士生论坛的优秀论文奖。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