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获奖动态
课题组博士生文潇荣获第十九届中国海洋(岸)工程学术会议青年优秀论文奖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19-10-14】
     2019年10月11日至13日,第十九届中国海洋(岸)工程学术会议在重庆召开。本届会议由海洋工程学会主办,重庆交通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港口航道泥沙工程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联合承办,包括中国工程院曾恒一院士和李华军院士在内的200多位海洋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齐聚一堂,交流探讨海洋工程和海岸工程领域前沿研究方向和最新研究成果。
      为了鼓励和表彰青年学者投身海洋工程前沿领域的探索研究,会议专门设立“青年优秀论文奖”。经过专家严格评审,依据研究的原创性和重要性,课题组博士生文潇,在导师万德成教授悉心指导下撰写的论文《用MPS 方法数值模拟含多相流体的液舱晃荡》,从会议的150多篇以青年学者为第一作者的学术论文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十九届中国海洋(岸)工程学术会议青年优秀论文奖”。该论文是船海工程计算水动力学研究中心(CMHL)主任万德成教授领导的团队最新取得的研究成果,论文通过引起一系列相界面处理方法以及新的压力泊松方程和压力梯度模型,自主开发了一套多相流MPS求解器MultiphaseMPS-SJTU,采用该求解器对激励频率等于液舱一阶共振频率情况下的气-水-油三相液舱晃荡问题进行了数值模拟,获得了十分重要的数值模拟结果,为实际多相流体液舱晃荡问题分析提供了有效的分析工具。
     这是继上届会议博士生黄扬荣获该奖项之后,课题组博士生再次荣获该奖项,这充分说明万德成教授课题组在海洋和海岸工程研究方面,获得了同行专家学者的高度肯定,在该领域取得了有特色和重要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