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获奖动态
课题组博士生刘鑫旺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全国二等奖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19-9-12】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是全国最高等级的大学生赛事之一。它是受教育部高教司委托,由教育部力学基础课程教指委、中国力学学会、周培源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其目的是为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提高学生学习基础力学的兴趣,因此它是一项加强对理工科高校学生的素质教育和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的赛事。

 

        此项赛事自1988年至2017年已成功举办十一届,目前每两年举办一次。2019年5月19日,“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在全国各赛区成功举办。本次竞赛由《力学与实践》编委会和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承办,中国力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清华大学、上海大学协办。

 

        力学竞赛覆盖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着重考核灵活运用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竞赛包括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采用闭卷笔试方式,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综合为一套试卷。团体赛分为“理论设计与操作”和“基础力学实验” 两部分,采取团体课题研究(实验测试)的方式。

 

        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作为船舶与海洋工程流体力学的先修基础课程,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课题组刘鑫旺博士凭借其扎实的力学基础,在科研之余抽时间报名参加了今年的个人赛,并获得了“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全国二等奖(全国前0.5%)及上海赛区一等奖,是船建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众多参赛同学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他也成为我校船海专业唯一一位获得2019年“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全国二等奖的学生。
 

         
 
   

        2019年8月26日,中国力学大会—2019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会议受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指导,由中国力学学会和浙江大学共同主办和承办,全国30余家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参与协办,48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在大会开幕式上,颁发了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奖等若干奖项。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全国性大学生力学学科竞赛。相信在今后的比赛中,课题组成员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