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获奖动态
课题组硕士生梁尚获全国水动力学研讨会学生优秀论文奖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19-8-19】
       2019年8月16-19日,第三十届全国水动力学研讨会暨第十五届全国水动力学学术会议并第七届海峡两岸水动力学研讨会,在安徽合肥召开。会议由《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编委会、中国力学学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承办。本次会议盛况空前,来自美国、法国、加拿大、英国、日本的多位华人学者,以及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地区67家高校和研究院所,共300多位水动力学领域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参会人数达到了历届会议之最。
    
 
      全国水动力学会议至今已经举办了30届。从2015年起,为了鼓励和表彰青年学生投身水动力学的前沿探索研究,会议专门设立“全国水动力学会议学生优秀论文奖”。本次会议在闭幕式上宣布了学生优秀论文名单并现场颁奖。CMHL课题组硕士生梁尚和李勇,在导师万德成教授悉心指导下撰写的论文《基于自适应网格技术的Clark-Y水翼空泡数值模拟》,从会议的众多以学生为第一作者的学术论文中脱颖而出,荣获“第30届全国水动力学研讨会学生优秀论文奖”。该论文采用基于OpenFOAM平台的动网格空化求解器,数值模拟了静网格和不同加密等级的自适应动网格下绕Clark-Y水翼的空泡流,并结合实验数据对数值模拟结果进行了较为详细的分析,对自适应网格应用于水翼空化问题进行了探索。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