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CMHL研究中心成员赴德国参加第8届船舶推进器国际研讨会(smp’2024)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4-3-26】
       2024年3月17-20日,第8届船舶推进器国际研讨会(The 8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arine Propulsors, smp’2024)在德国柏林召开。此次研讨会由埃及塞得港大学(University of Port Said, PSU)、德国汉堡工业大学(Hambur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TUHH)、挪威科技工业研究所(SINTEF Ocean)和挪威科技大学(Norwegi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NTNU)联合主办。汉堡工业大学Moustafa Abdel-Maksoud教授担任会议主席。SMP系列研讨会旨为在船舶推进器及相关领域的学者们提供一个促进科学发现、技术进步、信息交流和合作互助的平台。该研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已分别在挪威特隆赫姆、德国汉堡、澳大利亚朗塞斯顿、美国德州奥斯汀、芬兰埃斯波、意大利罗马、中国无锡(线上)等成功举办了7届,会议内容涵盖理论分析、数值模拟和模型试验等各个方面,吸引了各国学者的踊跃参与。
      smp’2024研讨会共有来自德国、美国、中国(含台湾地区)、荷兰、英国、瑞典、埃及、挪威、加拿大、韩国、丹麦、意大利、日本、法国、希腊、芬兰、巴西、葡萄牙、印度、西班牙和澳大利亚等21个国家和地区共计130余人参加,成员广泛分布于高校、工业界、研究所和军队等单位。会议设21个分会场,76个学术报告进行交流,包含推进器水下噪声、空泡流、节能装置、压力脉动、特种推进器、推进器流场CFD数值模拟、人工智能技术在推进器性能预报和优化中应用等多个前沿领域。
 
      CMHL研究中心主任万德成教授,带领青年教师王建华博士和曹留帅博士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受会议主席、汉堡工业大学Moustafa Abdel-Maksoud教授邀请,万老师担任了“实尺度模拟与节能装置”分会场主席,主持了3月20日上午的论坛汇报和交流。
【万老师主持研讨会】
      王建华博士作了题为“Numerical study of self-propulsion performance of a twin-screw cruise ship equipped with podded propellers”的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基于动态重叠网格技术配合多级物体运动求解方法开展豪华邮轮与吊舱推进器相互作用的自航问题数值仿真,给出了不同航速下的船桨耦合特性。结果显示,该方法可以有效预报邮轮船体与吊舱推进器间的相互作用,船后桨推力与模型试验结果吻合良好,并可给出吊舱推进器周围伴流场以及泻涡结构。相关专家就报告中提及的螺旋桨转速设置适用性和推力的频谱特征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后续进一步开展船体与吊舱推进器相互作用研究和方法验证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王建华博士做报告】
      曹留帅博士作了题为“Flow control on propeller tip vortex cavitation through water jets”的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课题组在螺旋桨梢涡空泡流动数值模拟及主动射流控制方法方面的研究成果,从网格配置策略、梢涡空泡流动的精细化模拟方法以及主动射流法的布置方式、参数化研究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螺旋桨梢涡空泡与主动射流之间的相互作用机理和抑制效果评估,为螺旋桨梢涡空泡的控制提供了可靠的研究手段和技术方案。报告引起了现场多位专家的兴趣,大家纷纷提问并热烈讨论,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的Ki-Han Kim博士、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的R. E. Bensow教授对后续的研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曹留帅博士做报告】
       会议期间,万老师带领团队成员积极参与相关问题的深度研讨,通过与国内外很多知名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既展示了CMHL研究中心的学术成果,又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增进了友谊,进一步掌握了国际船舶推进器领域最新的研究热点与学术前沿。
【团队成员与会议主席、汉堡工业大学Moustafa Abdel-Maksoud教授交流】


【团队成员与挪威科技大学Sverre Steen教授交流】


【团队成员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Stefano Brizzolara教授交流】


【团队成员与思特莱德大学Mehmet Atlar教授交流】


【团队成员与查尔姆斯理工大学Rickard Bensow教授交流】


【团队成员与纽芬兰纪念大学邱巍教授夫妇交流】

 
       在会议间隙,会议主办方特地安排了一场柏林傍晚巴士游,特意邀请各国参会人员游览柏林城市风光,让大家亲临实景参观柏林墙遗址、勃兰登堡门、国会大厦、柏林大教堂、洪堡大学等地标和建筑,感受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与历史岁月变迁。


【团队成员在柏林墙纪念公园】

【团队成员在柏林墙遗址】

【团队成员在勃兰登堡门】


【团队成员在国会大厦】


【团队成员在柏林大教堂】


【团队成员在洪堡大学】
 
     会后,主办方在柏林电视塔207米的旋转餐厅宴请各国宾客,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齐聚一堂,可谓群贤毕至,少长咸集。大家列坐其次,畅叙幽情,信可乐也。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