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会交流
2024年1月3日组会交流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4-1-15】
汇报人       钟文杰
汇报题目 浮式风机CFD耦合分析
汇报内容 基于MBD开发了多级网格模型,该模型对不同网格区域实现不同控制方法,可根据计算需要提取子刚体转换矩阵的旋转和线性运动分量,实现对于多体结构CFD模拟的网格运动控制。采用该模型对箱型结构、半潜式平台和FOWT进行了仿真分析,并给出了对应的计算域划分、多体模型和网格控制公式,验证了模型的有效性。

汇报人       黄聪祎
汇报题目 MPS数值水池开放边界条件开发及球型液舱晃荡模拟
汇报内容 1 基于组内已有的模拟周期性流动的出入口边界条件,开发了可用于模拟周期性自由表面流动的边界条件,可用于模拟具有恒定流速的数值水池;
2 基于网格划分生成前处理粒子模型,可以得到位于结构物表面的粒子,得到光滑的结构;
3 用100万粒子模拟了KCS船艏破波,得到的模拟结果不理想,因为计算量太小,模拟太粗糙,无法捕捉到船艏破波现象。
4 模拟了横荡运动的球形液舱内的漩涡晃荡现象,记录了液体质心和液舱受力的时历曲线。

汇报人       李林杰
汇报题目 密度强分层流体中水下航行体兴波尾迹学习
汇报内容 首先介绍了近期阅读的2篇关于有限水深分层流中由点源生成的表面波和内波波形文献;然后介绍了“CFD数值计算仿真商业定制软件”项目完成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最后介绍了近期基于MultiphaseInterFoam多相溃坝案例实现了密度强分层流体中潜艇定常运动兴波问题的求解流程以及后续计划安排。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