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会交流
2023年12月28日组会交流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4-1-14】
汇报人       叶茂坤
汇报题目 12/28/2023组会交流
汇报内容 介绍了博士期间使用FANS对BT1风机的尾流部分精细化模拟的工作,和使用时间序列机器学习技术对VIV进行预报的研究,解决了上次汇报中时间序列学习效果违反物理规律的准确的问题。

汇报人       徐顺
汇报题目 大气边界层内波浪边界条件的开发与验证
汇报内容 为体现波浪对大气边界层风场的影响,开发了一个波浪边界条件,能够在高波龄工况下捕捉到波浪加速风速的现象。

汇报人       薛瑛杰
汇报题目 不规则波波随机相位与六参数波浪谱生成
汇报内容 主要汇报了最近针对不规则波随机相位和六参数波浪谱开发相关工作。随机相位生成参考开源软件 waves2foam,调用 C 语言中的 srand 函数。六参数波浪谱,为 Ochi-Hubble 波浪谱,属于双峰谱,是一种典型的风浪谱。

汇报人       高启迪
汇报题目 水气泡数值仿真研究
汇报内容 文献阅读方面,了解了目前水气泡破碎的判断依据,同时对VOF气泡向Lagrange气泡破碎转化的方法进行了学习。在水气泡仿真研究方面,对求解器中气泡破碎以及VOF气泡向Lagrange气泡转换的代码进行了学习,了解了代码运行的基本流程和所使用的判据。总结了目前在水气泡方振宁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根据问题制定了以后的工作计划。

汇报人       谢勃汉
汇报题目 水下航行体非定常流场和声场计算
汇报内容 1. 介绍了一篇2019年发表在JSV期刊上的文献,该文献针对几种不同类型的FW-H方法及其适用性进行了探索。
2. 基于BB2潜艇模型,与文献中的流场和声场结果进行了对照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