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获奖动态
CMHL研究中心叶茂坤博士入选“超级博士后”计划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3-12-31】
         近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23年度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资助人员名单,CMHL研究中心叶茂坤博士后入选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计划,获得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计划资助。
         自2018年以来,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作为上海市集聚焦和留用优秀青年科研人员的“王牌”资助项目,一直是上海高校和科研院所在站博士后激烈角逐的人才项目。通过个人申报,经学院、学校层层评选推荐,以及专家评审等激烈竞争选拔过程,CMHL研究中心2023年新入站的博士后叶茂坤获得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计划资助。
       叶茂坤博士于2023年9月从美国Texas A&M University海洋工程系毕业后,以博士后身份加入上海交大CMHL研究中心。入站以来,在合作导师万德成教授的悉心指导下,以CFD结合机器学习技术开展海上漂浮式风机高精度尾流预报为方向,申报了上海市“超级博士后”奖励计划,并在众多申请人中脱颖而出,入选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计划,获得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计划资助。自加入CMHL研究中心以来,叶茂坤博士作为子项目负责人积极参与了某海上漂浮式风机的研发项目,并以第一作者在《Journal of Hydrodynamics》杂志上发表论文一篇。
         入站以来,叶茂坤博士积极融入CMHL研究中心团队,从博士阶段使用的ReFRESCO和FANS计算流体力学代码转而积极学习OpenFOAM的使用,在naoe-FOAM-SJTU原有的漂浮式风机定常风等效载荷施加模块的基础上,开发了非定常风等效载荷施加模块;同时发起了CMHL机器学习的讨论小组,组织相关同学进行机器学习的相关基础知识学习,鼓励感兴趣的同学将机器学习技术融入到各自的研究工作中。另外,叶茂坤博士充分利用CMHL研究中心的优势学术资源,积极与不同方向的老师和同学深入交流,互相学习,提升了叶茂坤博士在相关领域的知识储备,并将收获的新启发融入新的研究中。在接下来的研究工作中,叶茂坤博士将以“超级博士后”资助为契机,争取在新开辟的研究领域取得扎实研究成果。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