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万德成教授应邀访问法国和英国两所大学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3-12-26】
       2023年11月19日-12月24日,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上海交大CMHL中心主任万德成教授,应法国普瓦捷大学物理与工程实验室(Institute P’prime, University of Poitiers)水动力学环境系主任Laurent David教授、英国思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副校长Atilla Incecik教授和Strathclyde大学船舶海洋与轮机工程系(Department of Naval Architecture, Ocean & Marine Engineering)副教授(Reader)Zhiming Yuan博士的邀请,先后访问了法国普瓦捷大学和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并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普瓦捷大学是法兰西国立大学,始建于1431年,是法国乃至欧洲最古老且最富盛名的大学之一。普瓦捷大学位于法国普瓦捷(Poitiers)市,普瓦捷市既是一座典雅的历史名城,又是一座具有现代气息的美丽城市,闻名欧洲的未来景象公园即位于普瓦捷大学的Futuroscope校园附近。几百年来,普瓦捷大学培养过无数的学术与社会精英,其中耳熟能详的就有: 近代哲学创始人、解析几何学之父笛卡尔,文学家——巴尔扎特、拉伯雷,古典经验论始祖培根,代数学之父韦达,诺贝尔物理、化学得主居里夫人,诺贝尔医学奖得主吕克·蒙塔尼,科特迪瓦前总统亨利·科南·贝迪埃等。作为法国教育史上继巴黎大学之后的第二所大学,普瓦捷大学也由欧洲最古老、最声名卓著的大学组成的科英布拉大学集团的成员。

      在访问法国普瓦捷大学物理与工程实验室(Institute P’prime, University of Poitiers)期间,万德成教授应邀做了两个学术讲座“Numerical Simulation Techniques for Ship Water-Air-Bubble Mixture Flows”,“Numerical investigations of ship breaking bow waves”,并与水动力学环境系主任Laurent David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围绕水动力学自由面复杂流动、波浪破碎机理、船行波测量与仿真、船首波生成与演化规律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Laurent David教授高度称赞万德成教授及领导的CMHL研究中心,在自由面剧烈流动数学模型和数值仿真方法取得突出成就,特别是在水-气-泡混合流动理论和数值仿真技术已走在世界前列。普瓦捷大学水动力学环境系在自由面复杂流动精细化测量、三维PIV测量技术和数值计算方面有深厚研究传统和基础。万德成教授参观了水动力学环境实验室的试验设施,包括拖曳水池,水槽,风洞,循环水洞等。Laurent David教授在与万德成教授经过多次交流讨论后,一致认为双方在自由面流动和船首波流动方面有非常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优势互补,取长补短,通过具体问题和项目开展深入研究合作,共同推动水动力学自由面流动研究取得更多进展和突破。






 
      思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始建于1796年,坐落于英国苏格兰格拉斯哥市,格拉斯哥是苏格兰最大的城市,地处苏格兰中部,位于克莱德河两岸。思克莱德大学是一所公立综合类研究型大学,享有良好的学术声誉。思克莱德大学早在十九世纪八十年代已经因其工程技术与管理类专业而盛名远播,在2009年的英国高等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中,思克莱德大学获得了92分,达到了“优秀”和“高满意度”的水平,已超过爱丁堡大学与格拉斯哥大学,位居苏格兰大学之首。特别是船舶海洋与轮机工程系(Department of Naval Architecture, Ocean & Marine Engineering)已经有125年的历史,是英国主要的海洋技术支持者,包括在造船、海洋技术发展等做出了重大贡献,它的各类学位课程都获得了皇家造船工程师学会(RINA)和工程委员会海洋工程、科学和技术研究所(IMarEST)的认证。
      在访问英国思克莱德大学船舶海洋与轮机工程系期间,万德成教授参加了海洋工程学术论坛暨庆祝Atilla Incecik教授七十周岁庆典活动,并应邀做了学术讲座“Efficient CFD Solver for Complex Flows in Ship and Ocean Engineering”,与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副校长Atilla Incecik教授、船舶海洋与轮机工程系Mehmet Atlar教授、Chengi Kuo教授、Osman Turan教授、Qing Xiao教授、以及副教授Rafet Emek Kurt博士、Zhiming Yuan博士等及其团队成员,围绕船海复杂流场高性能仿真技术、船型智能优化、船海大数据与数字孪生技术、船舶绿色节能技术、海上风电与可再生能源技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精细化流场仿真技术是未来绿色船舶、智能船舶、船海大数据模型构建、机器学习、船海数字孪生发展的重要基础,高度赞扬万德成教授及其领导的CMHL研究中心团队,在船海复杂流场精细化模拟方法与软件开发方面做出了杰出工作,具有广泛的学术影响力,对推动船海理论创新和技术新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希望未来和CMHL研究中心开展更多具体合作。
 



       在参加庆祝Atilla Incecik教授七十周岁庆典活动时,万德成教授回顾了Atilla Incecik教授2016年受聘上海交通大学担任顾问教授的情景,高度评价和衷心感谢Atilla Incecik教授长期以来对上海交大船海工程学科以及对CMHL研究中心的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学术交流和国际交流等的热心支持和帮助,做出了重要贡献。万德成教授代表上海交大CMHL研究中心并以个人名义给Atilla Incecik教授赠送了生日礼物和纪念品,祝愿Atilla Incecik教授生日快乐、健康长寿、学术长青!





 









 
       在访问英国思克莱德大学期间,万德成教授作为校外评审专家(External Examiner)与校内评审专家(Internal Examiner)Mehmet Atlar教授一起参加了博士生Yihan Liu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PhD Viva),并完成他的博士学位论文的评阅审核以及评审评估工作。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