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会交流
2023年11月29日组会交流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3-12-19】
汇报人       叶茂坤
汇报题目 11/29/2023组会交流
汇报内容 介绍了博士期间使用FANS对BT1风机的气动性能进行模拟的工作,和使用机器学习技术对VIV进行预报的研究。

汇报人       肖家伟
汇报题目 砰击力分解理论学习以及项目进展
汇报内容 1. 汇报了针对砰击力分解理论的学习,介绍了针对二维匀速入水楔形体砰击力分解的公式拟合以及砰击力预报的情况,主要针对速度项占主导情况下的预报。2. 介绍了近期项目的相关工作,包括三维船艏自由落体砰击的改善以及三维弹性楔形体落体砰击的压力改善等工作。

汇报人       Max
汇报题目 对船体优化的研究
汇报内容 介绍了我所学到的局部船体变换方法。有参数化建模法(平移法)、径向基函数法(RBF)和自由变形法(FFD法)三种方法,以及介绍了如何使用OPTShip-SJTU对船体进行变换。


汇报人       杜烨鑫
汇报题目 组会汇报-OpenFOAM空化求解器学习
汇报内容 通过阅读论文学习与分析了OpenFOAM中几个常用的空化求解器,同时初步学习了自适应网格加密方法,总结了近期在参与项目过程中学习到的OpenFOAM操作与设置,包括不同边界面类型的区别与特点,变时间步的设置,几种不同的分块方法,intrfPhaseChangeFoam求解器的代码学习等,最后汇总了近期参与的项目以及自学的一些内容,包括三体船项目,以及空化教程算例与starccm的教程算例等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