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会交流
2023年11月22日组会交流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3-12-18】
汇报人       钟文杰
汇报题目 浮式风机水动分析
汇报内容 基于间断有限元、分段外推法、悬链线法和准静力法开发了水动力模型,采用15MW浮式风机平台进行了对比分析。结果显示,相比较于CFD-FEM,CFD-PEM计算系泊力偏小,CFD-Catenary计算系泊力偏大,CFD-QS的计算精度匹配最好,但是因为没有考虑动力效应,准静力法计算的结果相位与动力法存在差异。从系泊剖面分析,PEM得到的系泊形态与悬链线形态差异较大,这可能与PEM数值方法有关。Catenary得到的系泊力偏大与未考虑轴向变形有关。

汇报人       毛天仪
汇报题目 欧拉-拉格朗日方法初步学习
汇报内容 1.欧拉-拉格朗日方法的基本理论 2.欧拉-拉格朗日方法的算例实现。之后会进一步掌握基础理论,认真学习openfoam并应用欧拉拉格朗日对平板两相流进行模拟

汇报人       聂浩男
汇报题目 组会汇报
汇报内容 目前进行两个项目,第一个项目为靠泊计算。计算过程划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计算船体在指定工况下的最大载荷,第二部分将第一部分计算得到的最大载荷作用于船体上而后模拟船体与靠泊球的碰撞。
第二个项目为阻力计算。利用STAR-CCM+对708所项目中船体不同航速下的阻力进行了计算,并对槽道中的波浪、流场情况进行了分析。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