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会交流
2023年11月15日组会交流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3-11-26】
汇报人       薛瑛杰
汇报题目 防波堤砰击标模验证,聚焦波下浮式风机运动特性分析,倾斜立柱浮式风机优化设计。
汇报内容 主要介绍了近期完成的两篇CFD会议论文和JMSA论文相关工作。针对防波堤砰击标模进行对比计算,对流场结果、砰击压力和涡结构进行对比;针对聚焦波下浮式风机气动性能进行计算,探讨聚焦波对风机尾流亏损和尾涡结构的影响;针对外倾式浮式风机平台进行分析,对比规则波与不规则波两种工况状态下浮式风机水动性能和气动性能。

汇报人       李林杰
汇报题目 密度分层海洋环境下潜航体兴波尾迹学习
汇报内容 首先介绍近期阅读的2篇分层流中潜艇兴波尾迹文献以及3篇内波生成的文献;然后介绍了multiphaseInterFoam的学习以及项目工作;最后介绍了项目剩余算例完成计划以及ISOPE会议论文的预期内容。

汇报人       肖承江
汇报题目 液舱晃荡及等效单摆模型研究
汇报内容 1、近期阅读了三篇关于液舱晃荡的数学等效模型相关的文献 2、对linux和openfoam进行学习 3、液舱晃荡算例的计算及后处理,以及结果分析

汇报人       李敏
汇报题目 大涡模拟中的边界层转捩研究
汇报内容 1、阅读了几篇转捩相关的文献,介绍了两种转捩区域模型,并对比分析了两种模型与DNS、LES等结合的计算结果2、介绍了项目方面的工作情况,计算了水下航行体的转捩位置。后续对于项目计算中部分频率与实验结果吻合较差的情况,需对程序进行改动并分别采用不同的求解方案,计算不同工况,与实验结果对比,找出与实验结果吻合最优的求解方案。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