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美国IOWA大学Frederick Stern教授应邀在上海交大CMHL研究中心做系列学术报告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3-11-8】
       应上海交大船海计算水动力学研究中心(CMHL)主任万德成教授邀请,美国IOWA大学Frederick Stern教授和团队成员Zhaoyuan Wang博士,于2023年11月06 ~ 07日,访问上海交大CMHL研究中心。Frederick Stern教授是美国Iowa大学船舶与水利研究所所长,是国际公认的船舶流体动力学专家。他在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模型实验研究、数值方法开发、不确定性分析等方向建树颇丰,曾参与撰写过多部学术著作。此外,Frederick Stern教授还是著名的国际船舶CFD会议(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CFD in Ship Hydrodynamics)指导委员会主席,长期担任国际ONR船舶水动力学研讨会论文编辑委员会委员。


      在访问上海交大CMHL研究中心的两天时间里,Frederick Stern教授和Zhaoyuan Wang博士在上海交通大学木兰船建大楼作了4个系列学术报告。系列学术报告会由万德成教授主持。本次系列学术报告会线下和线上同时开放,线下有50多名师生,线上有200多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2023年11月6日下午,Frederick Stern教授做了题为“Experimental and CFD Study of KCS Turning Circles in Waves”的学术报告。Frederick Stern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他的团队采用实验和数值模拟方法对KCS船模在波浪中回转运动进行了研究,并从数学的角度解释KCS船模的非定常响应运动。现场师生积极提问,与Frederick Stern教授展开热烈的讨论与交流。会后万德成教授向Frederick Stern教授赠送了纪念品。







      Zhaoyuan Wang博士做了题为“Numerical Methods for Multiphase Interfacial Flows in Ship Hydrodynamics and Ocean Engineering”的学术报告。Zhaoyuan Wang博士在报告中介绍了CFDShip-lowa求解器中面向重叠网格的多相流界面处理手段。会后万德成教授向Zhaoyuan Wang博士赠送了纪念品。



 
      11月7日上午,Frederick Stern教授做了题为“4DPTV Measurements and DES of the Turbulence Structure and Vortex-Vortex Interaction for 5415 Sonar Dome Vortices”的学术报告。Frederick Stern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他的团队采用4DPTV实验手段和DES湍流数值模型对DTMB5415声呐球鼻艏周围的流场进行了研究,并采用谱分析和三重分解等手段分析了流场中的湍动能及涡结构变化。会后万德成教授向Frederick Stern教授赠送了纪念品。
 



       Zhaoyuan Wang博士做了题为“Multi-Fidelity Modeling for Waterjet Propelled High Speed Small Craft”的学术报告。Zhaoyuan Wang博士在报告中采用高保真数值模拟方法对高速小艇喷水推进进行数值模拟,并将高保真结果与实验结果进行对比,并以此为基础建立适用于小艇喷水推进的低保真力和力矩模型。会后万德成教授向Zhaoyuan Wang博士赠送了纪念品。

 

       CMHL研究中心老师王建华博士,作了题为“Scale effects on bow wave breaking of KCS ship model”的学术报告。王建华博士在报告中介绍了CMHL研究中心在KCS船艏破波方面的工作,详细介绍了尺度效应在KCS船艏破波中的影响,并与Frederick Stern教授对今后应进一步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详细讨论。
 
       通过此次报告会,与会师生了解了船海计算流体力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前沿方向,开拓了视野,对开展相关研究工作有很多启发,有很重要的借鉴作用。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