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万德成教授入选2023年“世界排名前2%的顶尖科学家” 「终身影响力」和「年度影响力」榜单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3-10-5】
       2023年10月4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了全球前 2% 顶尖科学家榜单 (World's Top 2% Scientists) 榜单,分为 “终身影响力”排行榜,主要关注科研学者整个学术生涯迄今的影响力,以及 “年度影响力”排行榜,主要聚焦科研学者本年度的学术成就。这两个榜单,由爱思唯尔提供数据支持,基于Scopus Author Profile(学者档案),从"终身影响力"和"年度影响力"两个维度,观测全球科研学者,遴选出2023年世界排名前2% 的顶尖科学家,并公开发布在Elsevier Data Repository。2023年的遴选指标是通过论文引用、h 指数、共同作者调整后的 hm 指数、不同作者位置的论文引用,形成综合指标c-score进行评价,着重于学者的引用影响力及作者贡献度,而非生产力。2023年观测学者覆盖22 个科学领域和 174 个子领域的全球1000多万名科研学者,从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顶尖科学家共约20万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上海交大CMHL中心主任万德成教授,同时上榜2023年“世界排名前2%的顶尖科学家”「终身影响力」和「年度影响力」榜单。
     
美国斯坦福大学John P.A.Ioannidis教授及其团队,曾于2020年10月16日,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PLOS BIOLOGY》发表“Updated science-wide author databases of standardized citation indicators”研究成果,采用标准化的论文被引、h指数、经合著调整的hm指数、以及综合指标等方法进行科学统计研究,评估各领域每一位科学家职业生涯发表论文和论著的被引影响力,发布了各领域位于世界排名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万德成教授自2020年以来连续入选世界排名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此次万德成教授上榜2023年“世界排名前2%的顶尖科学家”「终身影响力」和「年度影响力」两个榜单,再次说明万德成教授及其领导的CMHL研究中心,在科学研究上取得了卓越的学术成就,具有重大学术影响力,赢得了重要国际学术地位。万德成教授是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优秀的领军人才,长期从事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动力学,计算流体力学与水动力学CAE软件,极端海况与波浪载荷,流固耦合与涡激振动(运动),湍流模拟与流动噪声,海上风电与可再生能源开发装置性能,基于CFD和机器学习水动力构型与海洋结构物优化,大数据和深入学习的船舶综合性能预报等研究,在船舶与海洋工程计算流体力学方法、流固耦合数值求解方法、高性能计算与数值水池软件研发等方面取得多项原创成果。

 
信息来源: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