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万德成教授应邀在“2023年港口、航道、海岸与海洋工程中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做大会特邀报告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3-9-25】
       2023年9月23-24日,“2023年港口、航道、海岸与海洋工程中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在天津市西青区社会山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会议由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和水利工程智能建设与运维全国重点实验室主办,大连海事大学港口与航运安全协同创新中心、集美大学港口与海岸工程学院、天津理工大学海洋能源与智能建设研究院、中交疏浚技术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协办。本届大会主席、天津理工大学校长、天津大学练继建教授,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韩庆华教授,会议秘书长、天津大学张金凤教授和白玉川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李华军院士,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教授,湖南工业大学校长蒋昌波教授,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刘勇教授,南方科技大学余锡平教授,四川大学林鹏智教授,大连海事大学尤再进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董国海教授,英国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约翰·威廉姆斯教授,浙江海洋大学刘焕文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汪亚平教授,清华大学钟德钰教授,重庆交通大学杨胜发教授等,以及来自港口、航道、海岸与海洋工程领域的教授专家、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共500余人参加了会议。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上海交大CMHL研究中心主任万德成教授应组委会邀请,在9月23日上午开幕式主会场做了大会特邀报告。



 
      万德成教授大会特邀报告题目是“无网格粒子法在多相流和流固耦合问题应用”,介绍了上海交大船海计算水动力学研究中心(CMHL),在过去十几年发展适用于港口、航道、海岸与海洋工程中多相流动与流固耦合问题的无网格MPS方法方面所做的研究工作。   


       万德成教授在介绍无网格粒子方法在解决多相流和流固耦合问题的有利条件和优势后,重点介绍了发展全密度比多相流MPS方法,通过引入密度光滑格式、相互作用粘度、表面张力模型以及两相粒子碰撞模型,加入基于粒子间平均密度的PPE求解、适用于高密度比的压力梯度模型及可压缩-不可压缩耦合模型,发展形成高密度比多相流方法,形成一套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多相流MMPS求解器;以及发展基于串行交错算法的显式分区耦合策略,实现MPS方法和FEM方法在数值计算流程上的有机结合工作,针对MPS方法和FEM方法形成的时空异构界面,提出时间异步的技术和基于MPS方法核函数的三维界面插值技术,使MPS方法和FEM方法的结合更加灵活,形成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MPSFSI流固耦合求解器。最后,报告对未来发展更有效的多相流动与水弹性流动中的MPS方法给出展望。
      万德成教授的大会特邀报告,内容丰富翔实,讲解生动形象,富有启发性,引得在场参会人员纷纷拍照学习。与会教授专家、青年学者和研究生高度称赞CMHL研究中心自主研发的无网格多相流和流固耦合MPS方法,以及它们应用到港口、航道、海岸与海洋工程的多相流动和流固耦合问题中的出色工作,并高度赞扬万德成教授本人和CMHL研究中心每一位成员始终秉承“创新创智,求真求实”精神,脚踏实地和十年磨一剑的韧劲品格,以及开拓创新和一往无前的奋进勇气。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