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CMHL研究中心博士生黄凤来在第19届中国CAE工程分析技术年会暨第5届中国数字仿真论坛上做报告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3-8-22】
         2023年8月18-20日,第十九届中国CAE工程分析技术年会暨第5届中国数字仿真论坛在福建厦门隆重举行。会议的主题是:仿真引领制造,数字驱动孪生。中国CAE工程分析技术年会创始于2005年,19年来,已成为我国数字仿真技术领域每年一届规模和影响最大、技术层次最高的专业交流活动,被业界誉为数字仿真技术领域的“奥斯卡”盛会。本届大会由中国力学学会产学研工作委员会、中国航空学会结构与强度分会、中国航空教育学会国际化人才培养分会、陕西省国防科技工业信息化协会、北京诺维特机械科学技术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本届大会主席、中国数字仿真论坛理事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庄茁教授,中航工业信息技术中心原首席顾问、本届大会常务副主席宁振波研究员,中国力学学会产学研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航空研究院科技委主任孙侠生研究员,以及来自工业部门、科研院所、大专院校、航天、机械制造、汽车船舶、土木工程、军工兵器、医疗生物、石油化工、大数据、物联网等诸多行业和领域共300余名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同赴今年盛会,相互交流,论道仿真,共同智造中国工业之魂。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上海交大CMHL研究中心主任万德成教授应组委会邀请在大会开幕式上做了大会主旨报告。CMHL研究中心博士生黄凤来参加本次会议并做报告交流。







 
      博士生黄凤来做了题目为“密度温度线性分层流中水下航行体的尾迹数值模拟分析”的报告。当水下航行体在海洋中运动时,就会形成“痕迹”,这类“痕迹”具有寿命期长、传播距离远的特点。目前,可以基于热力学、水动力学的非声探测技术探测到这类“痕迹”。本报告主要运用CFD技术探讨水下航行体水动力尾迹和热力学尾迹的非声探潜方法的可能性。
       报告中介绍了CMHL研究中心在水下航向体尾迹模拟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介绍了未来的研究方向和发展趋势。包括展示了均匀流体和密度-温度分层流体中水下航行体水动力尾迹的区别、水动力尾迹在海表面形成波的特征和辐聚辐散过程、水下航行体在密度-温度分层流体中产生的内波结构和水下航行体形成热力学尾迹过程的全模拟。报告图文并茂,内容生动翔实,得到了与会人员的肯定。
         此外大会还安排了中国数字仿真博览会,邀请了多家CAE企业搭台展览,展示他们在CAE领域形成的软件开发产品链、行业应用产业链和开源平台生态链。CMHL研究中心参会人员在向国内专家和同行展示CMHL研究中心的最新成果的同时,也了解到目前国内自主软件已与国外软件形成了跟跑、并跑和领跑的新态势,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激励了CMHL研究中心在发展自主知识产权工业软件的道路上继续辛勤耕耘、奋勇拼搏!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