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万德成教授应邀在“2023全国船舶操纵与运动控制专题研讨会”做主题报告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3-8-14】
         2023年8月12-13日,“2023全国船舶操纵与运动控制专题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船舶力学学术委员会船舶操纵与运动控制学组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水下机器人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承办。哈尔滨工程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龙泉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院长、院党委副书记、水下机器人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晔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超教授,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船舶力学学术委员会船舶操纵与运动控制学组前组长、上海交通大学邹早建教授,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船舶力学学术委员会船舶操纵与运动控制学组组长、武汉理工大学船舶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程细得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2023全国船舶操纵与运动控制专题研讨会组委会主席孙玉山教授,以及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80余位教授、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首席科学家、上海交大CMHL研究中心主任万德成教授应邀在会上做了主题报告。






       万德成教授主题报告的题目是“船舶推进器复杂流场CFD模拟技术”。在报告中,万德成教授详细介绍了螺旋桨和泵喷推进器复杂流场的CFD模拟技术,以及船舶自航推进,空化流与脉冲射流喷水推进流场等数值模拟技术。报告还通过结合上海交大CMHL自主研发的船舶与海洋工程复杂流场模拟求解器naoe-FOAM-SJTU的船舶推进器流场仿真模块,介绍了具体计算流程和功能模块,展示了单浆KP505、DTMB4119、MP687螺旋桨、对转桨CRP4和CRP6、单独吊舱推进器与混合推进器等的敞水性能计算,螺旋桨毂帽鳍节能装置水动力性能计算,船-桨-舵耦合的操纵运动的数值模拟,泵喷推进器敞水性能计算,转捩对泵喷性能预报的影响,水翼及螺旋桨空化流数值模拟,脉冲涡环射流推进数值模拟等结果,报告最后给出了螺旋桨和喷水推进器复杂流场数值模拟的未来发展方向和研究展望。


         万德成教授的主题报告,内容丰富,生动精彩,富有启发性,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和研究者的浓厚兴趣,获得了大家的肯定和赞扬。许多专家学者在报告结束后,纷纷与万德成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报告给大家留下了深刻映像,为与会人员开拓研究新方向提供了重要借鉴和学习参考。大家对万德成教授领导的船舶与海洋工程计算水动力学研究中心(CMHL)在船舶螺旋桨复杂流场模拟方面的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CMHL研究中心始终坚持“创新创智,求真求实”精神高度赞扬和充分认可。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