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万德成教授带领CMHL研究中心团队赴韩国参加第三届SIMMAN国际研讨会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3-7-20】
       2023年7月16-19日,第三届船舶操纵仿真方法验证与确认国际研讨会(Workshop on Verification and Validation of Ship Manoeuvring Simulation Methods, SIMMAN 2020)在韩国松岛隆重召开。第三届SIMMAN国际研讨会(SIMMAN 2020)由韩国船舶海洋工程研究院(KRISO)和韩国造船学会(SNAK)承办,来自荷兰MARIN的Frans Quadvlieg研究员和美国IIHR的Frederick Stern教授共同担任本次会议执委会主席。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丹麦、荷兰、挪威、芬兰、比利时、意大利、葡萄牙、巴西、中国、日本、韩国等16个国家的70余位教授、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上海交大CMHL研究中心主任万德成教授,带领CMHL研究中心3名青年教师王建华博士、赵伟文博士和曹留帅博士,参加了本次SIMMAN国际研讨会。
      SIMMAN国际研讨会由荷兰海事研究所(MARIN),丹麦FORCE Technology公司,美国爱荷华大学水利科学与工程研究院(IIHR),日本广岛大学,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CSSRC)和韩国KRISO,在ITTC操纵委员会的协助和支持下联合发起,每5-6年召开一次。SIMMAN2020国际研讨会是SIMMAN系列研讨会的第三次会议,第一届和第二届研讨会分别于2008年和2014年在丹麦的哥本哈根召开,由FORCE Technology公司承办。按照原计划,第三届研讨会将于2019年召开,受疫情影响,推迟至2020年。但2020年疫情仍然没有结束,执行委员会认为线下的交流和讨论更有必要,因此,一直等到了今年疫情全面结束后,才决定召开第三届SIMMAN会议,但会议名字还是保留了SIMMAN 2020。
主要参会人员合影

CMHL研究中心参会人员合影

CMHL成员与执委会会议主席Frederick Stern教授合影
   
       SIMMAN系列国际研讨会的目的是全面评估当前的船舶操纵性模拟方法,检验仿真代码,并建立起最佳实践经验,指导行业发展。通过与超大型油轮(KVLCC2)、集装箱船(KCS)和水面舰船(ONRT)等标准模型试验结果比较,对不同船舶操纵模拟方法的能力进行基准测试。SIMMAN研讨会的主办方和参与方均是行业内知名的科研院所和高校,每次研讨会都会提供全面、翔实、可信的试验和仿真数据和对比分析。因此,SIMMAN研讨会已成为国际船舶操纵性模拟方法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研讨会,会议提供的标模数据将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对船舶行业和学科发展都会持续发挥作用。
      第三届SIMMAN国际研讨会(SIMMAN 2020)历时3天,共分13个专题进行研讨,详细探讨了深水/浅水、静水/波浪中约束模/自航模的操纵性对比验证结果和发展趋势。每个专题首先由主报告人用一个小时,介绍对各单位提供的计算、实验、统计等数据,进行汇总和对比分析,提出结论建议等,并介绍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和趋势,然后大家共同研讨,细化和深化结论建议和发展方向的认识,为今后船舶操纵性深入研究和发展指明方向,也为召开好下届SIMMAN会议提供指导。
      此次SIMMAN 2020国际研讨会,共收到全球20多家单位提供的计算和实验数据,以及29篇论文,其中CMHL研究中心投稿的3篇论文全部被录用,采用自主研发的naoe-FOAM-SJTU求解器的计算数据,全部被会议采用,并用于对比验证,取得了很好效果,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参加本次SIMMAN2020会议的中国大陆学者和海外华人学者共有16人,占参会总人数的1/4,表明华人学者在船舶操纵性能研究方面的重要力量和分量。
     参会的中国大陆学者和华人学者合影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