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万德成教授当选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抗风减灾与风能利用”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3-7-3】
         2023年7月2日,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抗风减灾与风能利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重庆市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教授周绪红,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国防工程研究院研究员任辉启,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岳清瑞,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教授田村幸雄,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王国华,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副秘书长张弛主持“抗风减灾与风能利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本次会议上,万德成教授当选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抗风减灾与风能利用”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王国华代表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对“抗风减灾与风能利用”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介绍了协会的标准化工作。会上,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作了《抗风减灾与风能利用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多方酝酿,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由122名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专家组成。王国华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抗风减灾与风能利用专业委员会的决定》以及《关于同意抗风减灾与风能利用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负责人候选人人选的批复》。
         经全体会议成员表决,大会选举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教授周绪红为专委会主任委员;选举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荣誉院长杨永斌,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钮新强,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教授陈政清,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国防工程研究院研究员任辉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山大学教授王复明,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教授田村幸雄,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岳清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张喜刚,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教授王成山等17位专家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同时,大会还表决选举26位专家为专委会常务委员;专委会秘书长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大学教授杨庆山兼任。
      经专委会主任委员周绪红院士推荐和提名以及大会表决选举,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上海交大CMHL研究中心主任万德成教授当选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抗风减灾与风能利用”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这是上海交大唯一一位学者当选常务委员,表明万德成教授在海上风机性能研究和软件研发方面做出了杰出工作,得到了广泛的肯定和认可,有很高的学术影响力。周绪红院士为万德成教授颁发了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抗风减灾与风能利用”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证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专委会秘书长杨庆山教授祝贺万德成教授当选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周绪红院士在“抗风减灾与风能利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的最后发言,他感谢所有委员给予的信任和支持,对专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规划设想。他指出,专委会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运行机制,增强服务意识,服务专家、服务好行业,积极组织相关理论研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咨询工作,加强国际国内合作与交流,促进成果转化和学科建设,组织抗风减灾与风能利用相关标准的编制、宣贯和实施,完善风标准体系,推动我国相关工程建设标准健康发展,为我国工程建设安全运行提供保障。他强调,专委会的工作重心聚焦在两个方面:一是围绕结合国家重大需求,深刻认识灾害发生规律,开展结构抗风减灾前瞻性的理论研究,并制定相关标准规范,用于指导工程实践,为提高防灾减灾救灾提供决策支持,推动构建我国防灾减灾现代化体系。二是围绕高性能风电基础设施及其高效利用的科学问题和技术难题,在风资源评估与开发、风电工程结构安全保障、风电厂智能化运维、深海远海开发利用等方面开展调研咨询工作,组织创新理论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进一步完善标准体系,助推我国在风能利用方面的核心技术实现反超和引领。
       随后,召开了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审议了《抗风减灾与风能利用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抗风减灾与风能利用专业委员会秘书组工作细则(草案)》《抗风减灾与风能利用专业委员会标准工作专用印使用细则(草案)》《抗风减灾与风能利用专业委员会档案管理办法(草案)》等制度文件,深入讨论了《抗风减灾与风能利用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重点工作(草案)》,为专委会发展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性建议。
       紧接着,刚成立的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抗风减灾与风能利用’专业委员会和重庆大学一起,于2023年7月3日,在重庆共同主办了第一届“抗风减灾与风能利用”创新论坛。来自全国各地90多个单位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论坛开幕式由抗风减灾与风能利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重庆大学土木学院院长杨庆山教授主持。专委会主任委员周绪红院士亲自担任“抗风减灾与风能利用”创新论坛主席。他在开幕式致辞表示,专业委员会将在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的领导下,积极工作,推动抗风减灾与风能利用领域科技进步。重庆大学教授周绪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岳清瑞院士、重庆大学教授田村幸雄院士等19位专家针对桥梁和结构抗风减灾及巨灾模型,风资源评估、风机支撑结构、海上风机结构、风电机组设备、新型光伏结构等抗风减灾与风能利用的前沿方向,分享了最新的科研成果。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上海交大CMHL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抗风减灾与风能利用”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万德成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抗风减灾与风能利用”创新论坛。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